Angel大聲說
過動/AS的小玉米從來沒用藥過,已進入青少年時期的他已獲得非常良好的改善與進步,在校已被當一般生,人際關係良好,正過著很健康的生活。正因為小玉米,A House成了"拒絕藥物"的部落格,但其實我現階段的主張是過動兒「視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用藥」,已不如過去般全面性否定用藥園地。所以想來我這取得「不用藥主張」之溫暖的人請注意,我會不斷強調不用藥的先決條件、決心、過程的艱苦及可能的風險,請決定走這條路的人「想清楚再做決定」。這裡不提供「用藥的好處」之資料,這種資料市面已太多,不缺我這裡幫促銷。基本上這裡還是以服務「不用藥」的人為主,但每個家庭狀況不同,絕不保障一樣作法一定適合您家。請適重考慮之。

請見「亞斯過動之不吃藥的後果? 小玉米十年有成奮鬥記」
http://xsign.pixnet.net/blog/post/47541375-%e4%ba%9e%e6%96%af%e9%81%8e%e5%8b%95%e4%b9%8b%e4%b8%8d%e5%90%83%e8%97%a5%e7%9a%84%e5%be%8c%e6%9e%9c%3f%e4%b9%8b%e5%b0%8f%e7%8e%89%e7%b1%b3%e7%9a%84%e5%a5%ae%e9%ac%a5%e8%a8%98

開新單元[日本特色公園報導],開始進行相關資料文章整理。

我的FB歡迎[追蹤],不歡迎[加好友]。請原諒我的任性,朋友數量太多令我心煩,也會讓我失去網路安全感。歡迎追蹤但不要加好友,真的聊得來再加好友就好。

由酷MA萌任命「萌擔任熊本bassador」担当一職。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今日は私は「モンバサダー」に任命されています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

前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(在此就不連該文網址了),內容大概就是關於「愛現父母」所忽略的兒童資訊安全、個資數位化等問題,以及現代父母有多「愛現」。我看了看,還好嘛!原來全世界父母,最愛現的還不是台灣家長。更何況,「愛現」,就是因為有愛,才會"現"啊!中華民族習慣叫人謙虛,平時大家都處處忍耐,已「虛」到不行了,何必到了網路世界,還要繼續忍耐?何不學學美國父母,現的很自然、現的很大方!

網路安全 V.S. 兒童資料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小玉米作品已多到我不知以可下標題了,決定以後不訂標題,直接叫作品集,然後用年紀數字識別集數,不然實在太傷腦筋了。我為了照顧弟弟及家事,已經忙到快炸掉了,幫他的作品做記錄,都要用「擠」出來的時間才行。能有如此作品量,真的多虧他自己的靈感及動力,不然我根本是乏力的狀況。

手作類: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P1010219.jpg P1010214.jpg
小好米和我們家貓大王安安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東眼山地圖
帶五歲哥哥走二公里山路(含繞路回程),應該不算什麼。帶八個多月大的小好米挑戰支線(自導式步道),被路人說:「哇!這是最小的登山客!」呵~不過走完路程的感想是:還好沒發瘋去攻頂。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踏青與玩沙
P1010122.jpg
我常帶小好米到社區的花園裡,坐在草地上,透過樹葉晒了些太陽。可別看這一舉動,對鄰居來說,可是驚險萬分。怎麼說呢?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馬車(5y2m3w)
小玉米的新作:「馬車」。我很佩服他在沒有任何說明圖、任何人指導下,自己憑腦中形象,組合而成的作品。(僅看過爸媽很失敗的亂組合,才知這積木可做立體組合。)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沒有計畫的,上週日我們去關西吃吃喝喝後,從關西開車到新埔,再隨興的到九芎湖去晃晃。太多年沒到九芎湖,我因著改變而感到驚奇,一直開著車,不知不覺,就到了陳家農場入口。
陳家農場 
入口就有一棵結滿果實的袖子樹迎接我們。老公說,已經成熟可以吃了。XD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亂咬東西
P1012350.jpg
我家哥哥太愛創作,正處於到處爬爬走的弟弟小好米,不得不面臨的局面是:家裡地板常有雜物供他放嘴巴,又或者有許多箱子擋路,讓他有如在垃圾場練爬行!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這個月初,我買了有Mickey圖案的電風扇套子,這套子上的Mickey只有頭,頭下方接二條線,二條線又各自接了二個圓形(右下圖),回家後我套在電風 扇上,就去忙自己的事。不一會,突然發現挪二個圓形被剪下來丟桌上,不用想也曉得是小玉米幹的,我很不爽的叫小玉米過來,問他為什麼要亂剪我的東西?小玉 米小聲說:「我覺得這樣很醜。」我很火大,訓了他一頓,並要他恢復原狀。
Mickey (5y2m) P1012180.jpg
小玉米哭了一會,想了想,突然拿紙、筆、剪刀、膠水,開始剪剪貼貼,在客廳茶几和電風扇前走來走去,不知在忙什麼。我正好在餵弟弟小好米吃飯,沒空理小玉米,就隨便他去弄。不一會,我看了一眼電風扇,哇,不會吧!居然給我改成有身體的Mickey!(上左圖)本來的氣都煙消雲散,我誇讚小玉米的idea,也了解了,原來這小子對圖案有他自己的構想,我若不讓他表現腦子裡的構圖,母子就會常起衝突。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P1012147.jpg
八月初,我們幫小玉米報名了28-1庭園餐廳的紙漿DIY課,想說讓愛手作的小玉米玩玩看,應該很不錯。不過....

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