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玉米說這是「Rain」(畫於浴室櫃子門上)


小玉米畫了「tree」(圖左,由地面畫起的直線,上頭又畫有圈的圖。),以及「fish」(左邊藍色的圖),並說魚「bubble」。


一個人專心的做積木,有時做火箭,有時不知做什麼。

最後想記錄一件事,是關於拼圖。一直以來,小玉米對拼圖很沒有耐心,所以媽媽從不逼他玩拼圖。直到今天,他突然把37塊拼圖全倒出來,然後就不玩了,甩頭就走。媽媽如往常,要求他收拾東西,不要玩過忘了收,小玉米就免為其難的把拼圖一片一片拼回去;中途照例他會不耐煩把拼圖丟掉,然後把拼圖塞進沙發的縫隙裡。這次媽媽可不心軟,因為媽媽不是要求他拼圖,而是要求他「把玩具收好」。忍不住臭罵他幾句,他大哭後,這次倒變的很有耐心,一片一片的拼回去,突然就把37片拼圖全拼完了(只有少數幾塊需要媽媽提示或協助)。

雖然是無奈的情況下,才叫他拼圖,卻也意外證實我的猜測,他是有能力拼完那麼多片拼圖。前陣子我早就注意到了,他的記憶力變強了,每塊拼圖的位置都記住了,而且反應快速,只是沒有耐心,所以媽媽也沒逼他過。這次算是不得已的情況下,才小逼他一下。媽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他生活自理能力增強,並不是要他拼圖能力要多好。不過這算是意外的收獲吧!看來這小子,對沒興趣的事物,果然是沒耐心。


P.S.媽媽的耐心也一樣不好,忍不住罵人,真糟糕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