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內灣,最棒就是搭乘小火車,輕鬆愉快的進入山區。

自從新竹到竹東火車站的鐵路路段停駛後,若想坐火車到內灣,一定要先到竹東火車站才行。幸好,台鐵有內灣線交通維持專車,而且抵達竹東火車站時,一下巴士就有火車在等乘客,完全不需苦等火車,既方便又快速。

因為三月每週我和小玉米都有這樣的旅程安排,日子久了,小玉米變得很適應坐巴士和火車,能夠享受這樣的交通行程。回想以前坐大眾交通工具,小玉米只會鬼叫狂哭胡鬧,現在的小玉米,不哭不鬧,開心的坐在車上吃點心,簡直就是小天使。


內灣的油羅溪

到內灣,好像就是要走吊橋或到油羅溪旁玩水。然而三月的內灣之旅,我們第三次才走到吊橋上。認真去走訪內灣,才發現內灣有許多值得一遊之處。結果每次去,都有不同的玩法,自然就無法每次都能走到吊橋上。尤其是玩水,因為想太多,我希望等Alex有空再一起去溪邊玩,結果完全不敢自己帶小玉米下水。回想以前我到油羅溪旁,根本沒想過什麼危險。當了母親,膽子反而越來越小了。

話雖如此,其實光陸地上的行程就走不完了。

走著走著,遇到路邊賣蜂蜜的攤販,許多蜜蜂的家就放路邊展示著,看起來很狀觀。

小玉米一看到開廂的蜜蜂窩,拼命靠近箱子,幾度想用手摸,都被我口頭制止住了。

我正向店家買一罐蜂蜜,同時又擔心小玉米被蜜蜂咬時,長像粗勇的老闆說:「只要不打蜜蜂,不會咬人啦!」話才講完,我轉頭一看,小玉米居然在做踢箱動作(沒踢到),嚇的我皮皮挫。媽媽我有十足勇氣和氣勢,可以幫小玉米嚇走兇惡的狗(見:比狗還兇的媽媽 一文),但不代表媽媽也能嚇走「一大群可愛的小蜜蜂」啊!

我趕緊拉著小玉米要走,小玉米卻掙扎不走,還近距離要看蜜蜂窩,要不就偷摸上圖放在箱子旁的板子(其實是一大群蜜蜂在上面爬來爬去)。看到一群蜜蜂在我身邊飛來飛去,我已經怕的要死,小玉米還老神在在。還好,給小玉米一點時間,提醒他不要對蜜蜂動手簇腳,很快他就願恴跟我走了。(上帝保佑)


這次我們去「花想容庭園咖啡」。過去已拜訪過這間店數次,小玉米一歲時也曾來過這裡,當時還不太會走路。現在的小玉米,已經是個會拉著媽媽到處亂走的可怕小男孩了,帶他來這裡玩,雖然不用像以前一樣辛苦扶他走路,但得處處小心他挑戰一些危險動作,比方他去拉店家的狗尾巴、手拉著二樓護欄身體卻想懸空往下看。

太晚去吃午餐,我們是唯一客人,把店包下來了。

院內一隅

花想容店內掛了多幅阿富汗犬畫像,本想是哪裡買的,剛好有這麼多幅畫可以放在店內。後來才發現,原來老闆是畫家,全是他親手畫的。老闆養四隻阿富汗犬,小玉米一看到這些長的比他還大的長毛狗,不顧一切就直撲進一堆狗毛裡,還摸摸狗臉、狗臉旁的毛髮(果然不知道什麼叫小心),還好這些狗都很友善,我可以放心讓小玉米和狗接觸。

本來想拍下小玉米和阿富汗犬的互動照,一看到店內貼了一張「室內請勿拍攝狗」的告示,就不敢拿出相機了了。後來看到一篇網誌:「內灣風情~「花想容」的阿富汗犬」,原來不用閃光就可以拍照,看來只能等下次去時再拍了。


厚臉皮的小玉米,無消費進入櫻木花道庭園咖啡,一屁股就坐地上玩石頭,害媽媽很尷尬,站立難安。(還好店家沒來趕人)


最後,我們走了一大圈,又去警察局報到。 XD
這次有拍到這顆百年桂樹,小玉米站在樹旁顯得很迷你。老是跑警察局很奇怪,久了也習慣了。

期待下次的內灣報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