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紫色與白色混色的馬纓丹


黃、橘、桃紅色


黃色馬纓丹

從小到大,我就一直喜歡馬纓丹。我不知道它的名字,也從不去研究它的相關資訊,只是用手把玩著它,覺得它好可愛,喜歡著它的一切。事實上,我對植物的態度一直都是如此,我喜歡它們,卻不懂它們的一切。我畫的出各式植物,卻不知道它們存在於世的方法。

後來知道馬纓丹是有毒植物,還真讓我意外呢!我只當它是野草,因為在台灣路邊到處可見。後來發現它是外來品種,不知來台灣多少年了,居然我從小到大都將它視為理所當然。然而我又在自家社區的中庭、別人家的庭院裡裡,發現馬纓丹成為園藝之一的情形。

研究發現馬纓丹的種子取得容易,昨天我去路邊摘了馬纓丹的種子,回家隨便種植,希望種的起來。我喜歡它的強悍與軔性,希望它能住在我的陽台,日日與我作伴。(只怕排它性太強,不小心把我原來種的菜給殺了。)




【植物介紹】

馬櫻丹馬纓丹,別稱五色梅、五龍蘭、如意草、五彩花、臭草、臭金鳳、五雷丹、五色繡球、變色草等,英文學名是Lantana camara L.。原本主要分布於南美洲、西印度,馬櫻丹屬(Lantana)常綠灌木。一般花期大約是在4月中、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,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,可以說是個不知道疲倦的植物。一叢花序之中常會有多色的變化,所以別名也稱為五色梅五彩花;同時枝葉含有特別的刺激氣味,所以馬櫻丹也有臭草臭金鳳等別名。(引用wikipedia.com



相關網站:
馬纓丹 - 別名繡球花(攝影)
woodman的秘密花園
Wikipedia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