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生日,明天是Alex生日。聽說凡人遇到處女座都會想閃,我們二個處女座的人,一個O型另一個AB型,湊在一起會不會變成大魔王呢?實際上是沒有,一則星座說法根據太薄弱,大部分沒什麼道理;二則我們二人活像好友、同學或夥伴,會互相辯論、討論、研究問題,也會一起打online game、想些玩game策略、互相激勵對方要成長努力,或批評對方哪裡需改善,所以並沒有傳聞中的大魔王事件,反而較像情人、兄妹或同學的關係。(所以我家連星座書都可以省略不看,反正讀了也沒用。)

很多人讀我的網誌,會覺得我很嚴肅,事實上,本人個性還蠻幼稚的。我玩game完全不輸男孩子,還會因為自以為能力強而引發怪物大暴走,然後被隊友幹橋。因為我的某方面很認真成熟,但另方面又幼稚的可以,所以我的朋友族群大的有點誇張,朋友齡最小到16歲,最高到4x歲。至今我最得意的事之一,就是年輕人的火星文,我看得懂,還可以做翻譯(太高階的火星文可能就不行了)。我也喜歡聽老人家說話,只要是有智慧的話,就算重複n遍了,我可以陪老人家一整天喝茶,而不厭煩。

就算活到3x歲,我還是一樣,喜歡看漫畫,簡直就是傳聞中的「腐女子」(這名詞可不是什麼人都懂喔!喔呵呵....)。當然了,壞習慣全在孩子睡著後才進行,在孩子面前,我總是要做好媽媽的榜樣。只是,舉凡年輕人愛玩的disco、game、討論區、熬夜搞鬼搗旦之事等,我全幹過,相形之下,Alex反而玩的不比我多。所以,以後我的孩子若要搞鬼,用英文、火星文(中文+英文+閔南語+注音)在網路上罵人,都很難不被我看懂。

實際上,孩子若想在game裡做壞事,不用我出手,可能Alex早就反制回去。我們家最可怕的一關就是這位爸爸,他本身就是系統方面的專家,加上又太愛玩game,對這類遊戲系統非常了解,如果孩子想搗鬼,可能上線後,很快就被這位魔人給搞到上不了線、沒裝備、或者被一堆線民盯到死。Alex玩game玩到什麼程度?他其實是某個遊戲網站的版主。我常在想,他這麼忙,怎麼有時間玩game,還在遊戲站裡,跟一堆小朋友聊天呢?(跟青少年聊天其實是很有意思的,他們想法自由又大膽,而且言談中充滿創意呢!) 

話說,就算已經3x歲,我仍希望永遠保持年輕,可以一直裝可愛下去。而且幼稚的那一面,讓我們和年輕人脫軌的程度不嚴重,甚至聽懂得他們的語言,明白他們的感受(並不是完全懂啦!我又不是很神,什麼都懂)。

我很喜歡和小我十幾歲的人併肩作戰的感覺,那一瞬間,年齡的界限不見了,有的只是團隊合作,以及完成共同目標而已。
 
最後放一張3x紀念照片(放文章後面才不會嚇到人)
 
生日願望:希望我可以一輩子都這樣玩樂下去。

我的外表跟我幼稚的一面完全符合,就是偶爾顯得輕浮不穩重,或者看起來不可靠呢!(不知是優點還缺點)

 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我常開玩笑,我們家是老少配。其實我和Alex相差二歲而已,但外觀上來看,好像差了十幾歲吧!
   
也祝Alex生日快樂!
 

(今年就暫且不算實際年齡吧!天啊......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