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老師請小玉米畫下自己的假日分享,小玉米似乎畫了自己(?)。後來我跟幼稚園老師及主任討論小玉米近來的行為問題時,主任說:「或許他有藝術天份。」


搞不清小玉米畫的這張圖,頭髮範圍有多大?眼睛在哪(別被圖上的二點給騙了,小玉米指的眼睛不在那裡)?怎麼頭髮又像帽子?


我問小玉米要不要畫「安安」,小玉米立刻動動筆,說這是「安安」喔!(第一次畫他的愛貓咧!)

果然跟安安本尊差距很大!XD


當然少不了畫車子!


車子


還是車....


太陽與二部車



太多車了,只好挑幾張較能看的,放床上,一次拍完。


Alex說這是豬頭(?),不明白為什麼畫了一堆豬頭臉。


又畫又寫了一大堆相同的「Apple」,我僅挑出四張能看的。(可能蘋果有蒂和葉子?)


反覆畫了n遍二張笑「臉」,畫了又擦掉,擦掉又畫一樣的東西,彷彿小玉米在自我練習、修正,要修到自己滿意為止。


有牙齒的笑臉


snowman試畫1

snowman完成版(不知小玉米重畫幾遍才滿意的不畫了,再畫下去我都快吐啦!) 


獅子,小玉米在圖右上方旁邊寫了「Lion」(L剛好和獅子的髦毛畫到連在一起,看起來像「S」)
小玉米邊畫圖邊說:「眼睛鼻子嘴巴手腳....」後來我提醒他,他畫了短短的尾巴(一條線),以及向上豎起的頭髮。


小玉米畫的烏龜,小玉米說龜殼上「一塊黑、一塊白」。畫前剛好看了本童書「撕呀撕呀」,裡面有講到一塊黑一塊白。至於烏龜,則是上週假日去木柵動物園,小玉米看到巨大的象龜,從此留下深刻印象。(剛好可樂躺床上,乾脆再一起拍照,拍出效果很有趣,烏龜圖和可樂的身材還真有異取同工之妙。可樂你也該減肥啦!)

天啊!沒想到整理小玉米的圖,比整理文字更加麻煩一百倍。但這些畫圖量,是近14天內所畫,而且發生時間剛好和開始正式寫字的時間是一樣的,二者似乎很有關聯。幸好這世界有發明彩色筆,不然實在很難想像,還有什麼安全又不麻煩的畫筆及顏料,能任他如此揮霍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