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多年未再到新竹南寮漁港一遊了。追隨眾多網誌介紹南寮的美景,我們終於到此,見識南寮的「地中海魅力」。


到處都是藍與白,果然讓人視覺清爽又舒暢。


一直照這些天鵝船,是因為,我們帶小玉米去體驗坐船的樂趣。猶記二歲多的小玉米,一坐船就狂哭;現在長大了,坐船可興奮了,笑得合不擺嘴呢!


右邊的船夫,不定時把這些天鵝船拖回岸邊。因為風太大了,一直把遊客的船吹到其它處角落,結果遊客腳踩船踩到沒力,只能等船夫來救援。後來我們也一樣差點被吹到其它處回不來,還好Alex體力好,不然我們一定回不了岸;我和他勉強將船駛回岸邊,可是一上岸,二個人腿就抖個不停!果然太操啦!


在船上拍的夕陽。可是夕陽不是應該在海上? (或者時間還太早?)


美化後的南寮漁港的水塔(我的文字介紹的很不優美,哈!)


廁所啦!別想太多.....


背景是港內與港外,左邊的白色建築是鐘塔。(其實我一直在看我的寶貝兒子,好可愛......)


低空放風箏。小玉米一直看別人放風箏,看來下次我們也要帶風箏來這玩喔!


到處可見技術性風箏表演。


夕陽餘輝。不明白那些風箏怎能飛的那麼高啊!(我到眺望台最頂層拍的)這張照片較能呈現原來南寮漁港的舊風貌,就是沒有地中海、沒有特色的地方。如今擠滿了人潮,假日到處都是騎租用自行車、放風箏、看海、吃海產的觀光客,真是今非昔比呢!

約十年前,曾有個朋友,三更半夜拉我到海邊,我們坐在海堤上,她訴說失戀的痛苦,而我則忍受風寒想著何時結束。最後她心碎而大聲的對著海吶喊著心愛的人的名字,我則差點睡著而痛苦難耐(還得假裝我有在聽她說話)。

同時期,曾有個有老婆的某晶圓廠工程師,企圖掩飾自己已婚的事實,拐我到海邊去,只想做些壞事(情節自己想像),可惜不論他想做什麼,都被我巧妙的閃過去;他送給我一句話:「你太聰明了.....」

曾有個交通大學的研究生,已有女朋友了,沒跟我說過他有對象的事,卻邀我假日到南寮放風箏。他賣力的對我表演他的技術風箏,我卻覺得無聊煩悶,對這風箏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再更久遠點的記憶,就是與已逝的父親及家人,來到又醜又沒有特色的南寮吃海產及看海,每次回家後,每個人都覺得好無聊,下次不會再去一次。

如今,南寮終於變美了,而且是充滿異國情調、被藍與白妝點的美不勝收。可是,我要說,這種美,仍就是沒有特色的美。南寮始終沒有找到自己的特色,現在的美麗,也只是抄襲希臘,企圖吸引國內的觀光收入,一點長遠計畫都沒有。的確這樣的觀光規劃,能吸引到國內大量的觀光人潮,那是因為「沒去過地中海,到南寮感受一下也不錯」!但是,對中國觀光客或外國人而言,這些都不是他們要的台灣形象。

最終,南寮只能利用仿冒及無創意,賺台灣人的錢,無法吸引國際眼光,也無法呈現真正的自我。

話雖如此,看到南寮變美了,我的心情仍就是好,願意接納這些轉變。誰叫我是新竹人,既然我已經在這塊土地生活十幾年了,就要接受新竹的好與壞。不論好或不好,我都愛新竹,包括美的很假的南寮,我也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