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小玉米畫圖慾太旺盛,我僅登出較佳的幾張圖,其它練習或亂畫的就算了。

火車
材料:日期教具(借來的)、塑膠積木





火車
材料:長短數棒教具(借來的)、拼圖積木


人臉。右和中的人臉輪廓是爸爸做的,其它部位及最左邊臉都是小玉米獨立完成。
材料:數棒教具(借來的)


火車。我一直誇獎小玉米這個火車做的細緻漂亮,但小玉米不知是不是完美主義又發作,居然在我按下快門同時,把一部分數棒收進盒子裡!!(分明在干擾拍攝)
材料:數棒教具


畫「媽媽」。


貓咪。我最喜歡這個圖。


車.....(永遠畫不完的車子)


太陽和車子。(讓我聯想到太陽能汽車。)


BUS的S寫反了。

觀看小玉米的排列與繪畫,不難發現,小玉米除了愛車子,近來還執迷於做及畫人臉,而且每張人臉都掛著他最愛笑臉,每個臉都是一個代表人物。其實三歲後的小玉米,對人的情緒、表情變化很敏銳,尤其是對媽媽,只要我的臉稍一沉下,小玉米就開始哭。為此,我漸漸變的「憤怒」不立即展現在臉上,而是常用無表情及眼神直視他,觀看小玉米是如何觀察我。一段時間後,只要我一笑,小玉米立即展笑容,投入我的懷抱裡。

這個孩子,真的非常愛笑臉呢!

另外,我尊稱小玉米的「創作」,是因為我愛他做的每一樣東西,這份心情比他本人對自己作品的感覺更為尊重,所以,就算小玉米年僅三歲,做出來的東西不足為奇,對我而言,都足以尊稱為作品。

希望透過這些創作,能讓我了解語言發展有些遲緩的兒子,窺見他的內心世界。同時將這份生命軌跡記錄下來,待他長大,自行回味。



P.S.話說,雖然小玉米在家都在創作、寫字等,另外他天天聽CD唱歌,跟媽媽散步或到公園運動,好動的很,並不是書呆子喔!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