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主教仁愛基金會之晨曦發展中心,12/20舉辦「2008聖誕親子暨社區聯歡會」。一聽到有活動,我們一家三口當然立刻前來參加,絕不錯過熱鬧的場面啦!
聖誕節:晨曦發展中心(3y5m4w)
小玉米一看到巨大的雪人,馬上變成雪人fans,平時請他看鏡頭馬上就回頭,這次拍照叫半天才看了我一會,立刻又轉頭回去。拍照當時我還不理解小玉米為何不配合拍照,回家整理照片才想起,這小子是雪人迷啊!哈~(請看小玉米畫的雪人圖。)

聖誕節:晨曦發展中心(3y5m4w)
晨曦中心裡的身心障礙學生們的精彩表演。雖然比不上專業表演秀,但這樣的表演內容,絕對不輸外面社區大學學生(也就是正常人)成果發表會之表演水準。怎麼說呢?看Alex就知道,無關什麼人表演,他都在睡覺。 (我可是很認真看表演咧!)

聖誕節:晨曦發展中心(3y5m4w)
十二月該中心在大廳放的聖誕樹和耶穌誕生的馬厩,小玉米每回到這裡上課,都會到前面觀看很久。沒辦法,這孩子也喜歡聖誕樹呢!(只是媽媽很遜,看到小木屋裡的人偶,只知道聖母瑪莉亞。)

話說,「晨曦」是一個光線明亮、環境寬僘、視野即好、空氣即佳、建物漂亮之身心障礙學園,這樣的地方,在我加入當圖書室志工的時候,才發現,那是「孩子們過的舒適快樂、大人卻極為簡僕煩惱」的地方。

猶記我剛當志工時,一位熱心的家長(曾也當過志工)也來幫忙圖書館事務,但她一邊做事,一邊嫌圖書室的剪刀太難用,這樣做起事來沒有效率,於是對圖書室管理員說:「你們應該買新剪刀才對,這樣叫我們怎麼做事?」只見管理員苦笑,沒有回答對方。當志工久了,才發現,原來,管理員連黏貼紙用盡,剩紙還拿來當計算紙。當我將垃圾丟進垃圾桶,管理員卻得走到分類垃圾桶前,將桶子裡的垃圾拿出,「逐一分類」的丟進各個分類桶裡。

在晨曦上早療課的孩子們有多幸福呢?各位看到小玉米的精彩排列的作品(相簿「小玉米作品集」第5~8頁),其中的許多教具,都是去晨曦的教具室借來的。晨曦有豐富的童書及教具,供所有學子借閱使用,所以身心障礙又經濟困難的家庭不用擔心孩子未來的學習資源貧乏,就怕身心障礙家庭不懂得善用資源罷了。

這裡有漂亮的語言治療室、職能治療室、音樂治療室,還有手工才藝教室、設施完善的教室,還有專業的師資、社工、志工群在協助身心障礙患者,使他們的生活如「晨曦」一詞。(請閱讀「你們要徵人嗎?」一文)

在初秋時,小玉米上音樂治療,蕭老師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抱歉,現在中心要省電費,不能開冷氣。」我本來就是怕吹冷氣的人,對我來說,吹風比吹冷氣要舒爽多了。但是我曉得,省下冷氣費,可能代表的另一層隱憂。

--今年歡樂的過完聖誕節,明年又該怎麼辦呢?

--有這麼多重度之身心障礙的孩子在這裡,萬一沒錢了,該怎麼辦呢?

經濟不景氣,影響甚鉅啊!希望這場惡寒冬,能順利過完。明年聖誕節,還能看到所有孩子們的笑容。



『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因財務赤字日增,基金會至12月31日,舉辦「Light!照亮『曦』望」活動,希望號召社會各界能以行動支持社福,可電 洽:578-4633轉2112。 http://www.charity.org.tw/service/service_f1.ht




相關新聞:
募款短缺 晨曦發展中心明年恐斷炊
晨曦耶誕聯歡 小孩樂、大人愁錢(聯合新聞網)
晨曦慶周年 營運愁錢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