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綺貞 ~ 第一位登上小巨蛋的台灣全創作女歌手


陳綺貞 - 魚(專輯《太陽》)
創作才女陳綺貞今發行第五張專輯《太陽》,這次新專輯所有的配唱,全都在她自家中錄製完成。錄音師攜帶大批精密的錄音器材在她家中各角落測試後,決定將麥克風架設於衣櫥中,結果卻讓陳綺貞的男友兼製作人鍾成虎出乎意料的滿意。 (NOWnews



「她是當下台灣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創作女歌手,她是一眾文藝青年心目中可親的“陳老師”,她也是更大多數叫不出她名字的人眼中的“小眾”。她是陳綺貞。」(摘自:陳綺貞 當初的擁抱是值得的

一個小故事--「身邊友人都開玩笑說她”不當歌手喜好當女工”,有一次陳綺貞生病發高燒,卻因為有訂單還沒處理完,而忙著包裝專輯不能休息,生病了還得當女工的陳綺貞,不但不覺得苦還樂在其中.......」(博客來音樂館

陳綺貞
(圖片來源:Sina
本想找張最像中山美穗的照片,最後仍找了一張抱著吉它、衣著簡樸、用力唱歌的陳綺貞照片,感覺較接近我印象中的她。

從陳綺貞第一張專輯,慢慢聽樂到現在,有一種感動與崇拜漸起。尤其是新歌「魚」,讓我這幾日重複聆聽數遍,不斷去品味她曲調與詞意的涵意。

這幾日查閱了陳綺貞的相關資料,久未接觸她的資訊,沒想到這段時間裡,她用自己的方式不斷的成長。有人叫她陳老師,有人喚她仙女,或者說她像中山美穗(我也覺得超像),但那不是重點,她還是低調的過生活,買菜、煮菜、玩攝影(所以她的影像比一般歌手少太多,她比較喜歡拍別人)、手工做音樂、出去旅行找靈感、唱歌等,以及力求作品上的突破。與台灣其它流行樂歌手相比,這麼有個性、創造力的創作者,唱腔特別、堅持自我又非冷漠難親近,是很難能可貴的。

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她的演唱會朝拜一次。目前我無論時間和金錢,皆窮的要命,只好先看Youtube過乾癮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