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俊翰的故事(按圖影片會放大,片長三十分鐘。)
新竹省中www.guidance.hchs.hc.edu.tw

陳俊翰「與時間競賽的人」
圖片來源:聯合新聞網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肌萎陳俊翰 律師高考狀元

癱瘓又逢意外截肢 他不喪志

〔記者王平宇、陳維仁/綜合報導〕九十五年律師高考昨日放榜,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、全身癱瘓、不時與死神拔河,且因電熱毯燃燒意外雙小腿截肢的應考人陳俊翰榮登榜首,昨日他特別在父母親的陪同下親赴考選部,感謝考選部長林嘉誠協助放寬應考資格,才能讓他順利參加考試。

陳俊翰完成律師職前訓練後,將成為台灣第一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律師。他目前也正努力研習經濟法學,並準備明年參加會計師特考,可能的話,不排除出國攻讀博士。

林嘉誠接見陳俊翰一行,對他的非凡毅力、努力實現自我理想,樹立身心障礙者就業楷模表達敬佩。林嘉誠呼籲國人對陳俊翰擔任律師能夠接納與尊重,協助進入律師職場,給予服務社會大眾的機會。並表示未來各項公職考試規定,相關歧視性的限制,都將研議逐步放寬。

林嘉誠並準備一台MP4隨身聽送給陳俊翰,鼓勵他繼續奮發向上。

學習路上出類拔萃 殘友典範

陳俊翰今年僅二十三歲,是台灣大學會計學系、法律學系法學組雙主修應屆畢業生,並考進台大法律研究所碩士班,高中則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新竹高中。今年第一次報考律師考試就脫穎而出、榮登榜首,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典範。

陳俊翰因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無法正常應考,考選部還為此特別安排配套措施,讓陳俊翰以口述方式答題,再由專人代為填寫試卷,同時每節還特別通融,延長考試作答時間二十分鐘,讓陳俊翰有公平機會參加考試。

考選部統計,今年律師高考共七千九百四十二人報名,五千五百四十六人到考,共錄取四百四十八人,及格率僅八點○八%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blog.fhsh.tp.edu.tw/glendy12/archives/99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ngel的話:

前陣子借閱「與時間競賽的人」陳俊翰的介紹影片,才發現我很久前就看過了(ellie早就給我看網路上的影片),倒是借DVD回家的好處是,因為在起居室的大電視機上播放,連懶得看這類影片的老公,都會不小心聽到或看到,進而被吸引、連連稱奇,總算達到了傳播之教育的目的。

陳俊翰已成為「台灣第一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律師」,我個人認為,他一直在有限的生命裡,努力創造自己的歷史典範。觀看他影片,有如看【汪洋中的一條船】鄭豐喜的故事之感。所以我將他稱之為「創造歷史的人-陳俊翰」,我相信有朝一日他一定能獲得傑出青年獎,也將在他的有生之年,留給後世一個永遠不忘的勵志故事。

關於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pinal muscular atophy, 簡稱SMA) ,最長活不過三十,大多活不過二十歲。儘管如此,陳俊翰說:「出生至今,我未曾落地走過一步……醫生甚至曾斷言我大約只有3至4歲的生命。或許是因為多次徘徊於生死關頭,讓我對活著有更深一層的珍惜和體認,不允許 一分一秒的光陰輕易消逝於彈指間。我十分感謝在我成長學習的過程中,每位給予我關懷的師長、同學、朋友,因為有他們的參與,才豐富了我生命的色彩。」

活著的人們,要好好向他看齊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