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米的幼稚園難得出了暑假作業,這次的作業很有趣,我很喜歡,故偷拍照存證,與大家分享一下。
P1012830.jpg
作業一,上週的作業。這些任務為:「準備隔天上學所要穿的衣服」、「收拾書包」、「早睡早起」、「飯前洗手、飯後記得刷牙漱口」、「自己吃飯並處理餐桌」。

小玉米毛病不改,一看到這份親子作業,就搶去要寫(簡直就是看到空格就以為可以寫字的空格狂)。先在中面空格行寫上自己名字(中文部分打馬賽克以免漏餡),後來小玉米聽我解說,才明白這是每天要做的作業。一開始如慣例,小玉米自己決定寫good或Yes(連筆色也他自己挑),只要他全部任務完成,我就隨便他。但從週五到週日,因為家庭事務繁多而忘了這份作業,本週一只好偷懶改成打勾(一樣是小玉米自己打勾)。

五項任務中,僅吃飯過程問題重重,小玉米要不邊吃飯邊唱歌話講話講不停,要不就東看西看或發呆或想玩,再不吃到一半要求:「爸爸餵我。」(意思是,爸爸幫他用湯匙乘好飯菜,他再自己拿起來吃,完全不想自己練習用湯匙乘飯。),搞到小玉米每口飯都要人三催四請才吃,於是我發火大,禁止任何人協助他,並威脅吃飯要限時半小時、不自己吃我要在作業單上寫「No」,小玉米則生氣、口說反擊或大哭、要求我不準寫NO。

榮譽感極強、有強烈完美主義及秩序感的小玉米,因著這份作業,小玉米變的更好教養。但也因為榮舉感太強,小玉米根本容不下一絲的負分,可以為了爭論YES或No跟我吵翻天。受不了他的爆炸情緒,我會先讓他抗議一陣子,然後告訴他:「再給你一次機會」,讓他把事情做個完美結束。有時我真討厭這種完美主義個性啊!(根本就是我的翻版)


P1012831.jpg
作業二,本週作業,任務:主動協助爸爸(媽媽)交代的一件事。

昨天又因為晚餐時,小玉米又在吃一口晃神一會的狀態,我氣不過,故意跟他說:「只可以畫二顆星星。」如果他可以好好吃頓飯,我會開心一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