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279.jpg
看到這張照片,就曉得小玉米有多興奮啦!小小哆啦A夢迷的小玉米,可是興奮到,回家還說個不停,照片看過n遍還要再看呢!

這次出遊,有很多照片可以不用打馬賽克了。原因是,小玉米龜毛個性,平常風大時請他戴口罩,以避免感冒情況加重,他都很配合;等到豔陽高照又沒什麼大風的出遊地,請他不用戴口罩了,他偏偏死都不肯拿下來。既然他不怕悶,我也不勉強他,心想看他能橕多久。結果,他幾乎戴了一天的口罩。

P1010244.jpg
到小人國,一開始當然是看一堆小模型。首先是看火車。

P1010245.jpg
現在有高鐵了喔! XD
小玉米非常喜歡娃娃屋、平面地圖、立體模型地型圖、各式模型等,來小人國,正對他的味口。光是一開始看火車,他看的時間就比別人久。這讓我想起2002年,我還沒有孩子、和朋友及其女兒到小人國玩時,人家小女孩興奮的跑處亂跑;七年後,我們卻和兒子在同一地點,走走又停停。 (果然每個孩子都不一樣!)

來小人國的好處是,一天之內,看夠所有精彩的建築物,而且是越往後走,建物越精細漂亮。

先來回味台灣本土建設及歷史性建築

P1010253.jpg
港口。小玉米超喜歡看這個景,看到有一堆貨櫃要上船,小玉米看的超久,久到我覺得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站在這晒太陽,別人家根本看一會早就走了。因為太無聊,我只好開始當導遊,開始簡單說明貨櫃車如何卸下貨櫃,再由機器送運上船等,沒想到小玉米真的有在認真聽,感是讓人感動啊!

P1010259.jpg
國父紀念館。爸爸堅持要大肚婆入鏡,嗚.... 。但有趣的是,小玉米發現了一件事.........
P1010258.jpg
小玉米大叫:「媽媽,你看!有哆啦A夢!!」哇~哆啦A夢你在這裡做什麼啊?

P1010260.jpg
中正紀念堂。然後,我們又看到了......
P1010261.jpg
哆啦A夢你不要以為混入人群我們就看不到你了!! XDDD

P1010263.jpg
我居住地的地標之一-新竹火車站。最好現在的新竹火車站,週圍交通狀況有這麼淨空啦!哈....

以下是新竹火車站的歷史資料:

『西元1913年新竹火車站落成,歷經一世紀,對整個新竹州民(桃竹苗四縣市)而言,新竹火車站己儼然成為大家共同的深刻記憶。

第二代新竹車站於西元1913年完工,為日人松崎萬長設計。由於松崎萬長具留學德國的建築背景,所以新竹驛的建築洋溢濃郁的德國近代建築風采。新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結合古典希臘系統的結構,及承襲德國中世紀歌德式樣之紅磚與石材相間的造型,高貴卻又不會太過華麗,加上石造的結實感,更有莊重的意味在內,種 種因素產生了膾炙人口的車站風華。令人惋惜的是,歷經幾番歲月的洗禮、多次內外的改建補強,已經傷害了些許原來的風貌。』

http://www.hccg.gov.tw/web/SelfPageSetup?command=display&pageID=19619

P1010266.jpg
台北林家花園。這樣鳥瞰林園景近還蠻壯觀的,不過和中國林園造景相比,還是遜了點。可惜我沒拍下小人國後期做的中國江蘇拙政園的模型,沒圖可比較。話雖如此,我們全家都還沒去過林家花園咧! XD (虧我還敢說咧!)

接下來是參觀中國區

P1010267.jpg
哆啦A夢居然跑進貓熊園了!

P1010276.jpg
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建築模型啦!中國的紫禁城!沒機會去參觀紫禁城,卻能透過模型觀看前後左右、裡外空間及全部建物佈局,實在有趣。
P1010269.jpg
城內軍隊及朝臣的拜見。
P1010271.jpg
城內側面照。紫禁城模型算是小人國所有模型中,規模最大的模型吧!參觀者必需進入城牆裡,才能看清楚城內的規模。要看正門,又得繞一大圈走去大門處。

P1010275.jpg
萬里長城上有哆啦A夢。(哆啦A夢遊世界?)

歐洲版的模型:
P1010283.jpg
忘了是什麼建物。眼尖的人,看的到哆啦A夢在哪嗎?

P1010285.jpg
這個城堡,Alex跟我說很像天堂II的奇岩城。(電動打太多啦!)

模型太多,所以我只挑我們最有興趣的建物,或者有哆啦A夢的景物拍照,其它就走馬看花算了。

接下來才是重頭戲,也是小玉米最喜歡的部分
P1010281.jpg
哆啦A夢時光機!

P1010282.jpg
小朋友都喜歡這一刻~

P1010290.jpg
哆啦A夢握手會。這裡的大雄臉怪怪的.......

P1010303.jpg
哆啦A夢舞台秀~

接下來是哆啦A夢的世界--
P1010313.jpg
任意門。

P1010314.jpg
靜香的房間。

P1010316.jpg
小夫家的客廳。(玩具超多的)

P1010319.jpg
大雄的房間。果然是窮小孩的家,我們家以後大概也會這樣吧! XD

IMAGE_078.jpg
雖然是小康家庭,客廳也沒有電視機,但......廚房餐廳裡吃的可是大餐咧!!!大雄媽媽你太了不起了。(後來拍到相機沒電,所以這張是手機拍的。)

P1010324.jpg
大雄家全景。

IMAGE_080.jpg
可怕的胖虎舞台秀。小玉米越來越會擺姿勢照相了,果然是三八個性,跟我小時候一點都不像。(一定是像到爸爸啦!)

P1010318.jpg
學校

P1010326.jpg
銅鑼燒店。(卡通裡有這個店嗎?)

接著是小人國的一些遊樂設施項目。「小人國」果真是以小人為主要客戶!以前帶小玉米去六福村,幾乎所有設施都不能玩;但小人國的很多設施,適合90~110cm小朋友遊玩,甚至還有小朋友可自行進入、不需大人陪同的安全設施。
P1010308.jpg
小玉米自己玩兒童吉普車。有些小朋友較膽小,仍需大人陪同才敢玩;我家小玉米四歲後膽子越來越大,自己上吉普車就算了,還很認真開車,而且邊開車邊大笑,反而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在一旁提心吊膽。果然膽子大的小孩,父母的心臟也要夠強壯才行。

P1010305.jpg
坐礦工火車。這個火車會高低起伏的快衝,太小的幼兒仍需大人陪同。等小玉米和爸爸下車後,我問小玉米:「會害怕嗎?」小玉米說:「會!嚇死我了。」我看小玉米一臉笑容,又問:「好玩嗎?」小玉米開心的說:「好玩!」(難不成是被嚇到所以好玩??)

其它設施就不再介紹,反正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,就是到處都好玩,玩到天黑還想要玩。反而是每個設施幾乎都不準孕婦進入,我算是被排擠了。哈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