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我們到台中兒童藝術館一遊。小玉米這次特地去找堂弟小阿寶(之前提過的Muming,後來才知他的網路匿名)、叔叔、嬸嬸玩,顯示小玉米越來越喜歡這層親戚關係了,一週前就跟我和Alex預約要(當天、馬上)去台中,我們做父母的考量現實時空條件後,才總算跟小玉米約好,六天後到台中一遊。
P1010460.jpg
一開始是進入「愛麗絲仙境」展示室,裡面的巨型大毛毛蟲;毛毛蟲旁邊其實還有傳導音波的話筒可玩。

帶二個小鬼一同來兒藝館是正確的!不知為何,館內陳設規劃都不錯,但遊客就是少了點,不知是否跟該館較無宣傳有關?所以館內小朋友不多,二個小朋友一起來才有伴啊!

P1010458.jpg
地板上的大鋼琴,明明鋼琴旁已寫了「輕輕踩踏」,愛認字的小玉米卻在此時"不識字",我只好碎碎唸小玉米:「看清楚上面寫什麼」!(這小鬼其實是很遵守字條規則,連去圖書館的牆上規則都會注意。)

P1010461.jpg
許願井。裡面有什麼呢?在此就不透露了,有興趣的人,去參觀就知道了。

「愛麗絲仙境」裡,還有魔鏡、愛麗絲進入後身體就變大的房間、哈哈鏡、奇怪的樹等,不過我都沒拍照片,忙著跟著小朋友跑來跑去。在這裡,小朋友比大人還忙呢!

P1010463.jpg
「愛麗絲仙境」旁的「星光舞台」,擺了許多裝扮的衣服,供小朋友自由裝扮成公主、王子、蜘蛛人、鬼怪等。小玉米不喜歡穿那些怪衣服,只挑了這頂金黃色的尖帽戴,就沒興趣玩了。看來,小玉米還是比較喜歡媽媽幫他做的"魔術師"裝扮喔! (萬聖節都過了很久,他還是會想重複看他的”魔術師”扮像。)

台中兒童藝術館(4y4m)
貓咪公車。兒藝館內很大,一個展示室就可讓孩子玩很久很久。怕來不及玩完所有展示室,我們又急忙到二樓的「魔法工作坊」,一入展示室就看到好大一台貓咪公車。不知為何,平時喜歡龍貓裡的貓咪公車的小玉米,似乎對這個貓咪大頭沒有太高興趣,看看就跑去玩別的。

P1010468.jpg
就是這「卡」較好玩。Alex這位伯父很辛苦,帶著二個孩子玩這大數位板畫圖,偏偏二個孩子只會死命亂拖亂拉,結果伯父什麼都畫不出來,小朋友也不知在玩什麼,反正就是很happy。該數位板畫出的線條,會顯示在電視螢幕上,但非常不好用!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”美育”啦!感覺就是大人小孩都會畫的很廢、很吃力的玩意。

P1010471.jpg
斜角巷。這裡是小朋友角色扮演「老闆」和「顧客」的地方喔!我知道小玉米超愛這種角色扮演遊戲,雖然他是男生,卻極喜歡玩伴伴家酒呢!所以我只要當顧客,對著櫃台叫:「老闆,我要吃東西!」小玉米就像被啟動按紐,自動進入遊戲模式,接著埋首認真於廚房、櫃枱工作囉!

P1010474.jpg
佈置桌上佳餚。

P1010476.jpg
和客人一起共餐。媽媽這時只要負責說:「老闆,我的叉子和湯匙呢?」、「我要喝水!」馬上就有專業的小老闆,做到貼心的服務。觀看小玉米的餐桌佈置,我心想,原來小玉米平時都有觀察媽媽的晚餐料理工作嘛!(他真的弄的挺細心的)

P1010483.jpg
男士們都忙著玩教具。「魔法工作坊」裡,有許多桌子,供小朋友在此玩教具、畫圖等。不過環境太輕鬆舒適了,加上人又少,難免大人也跟著一起玩.....XD

P1010484.jpg
離開「魔法工作坊」,我們走到另一處「塗鴉樂園」,就是小朋友拿起畫筆,在玻璃上盡情亂畫。

台中兒童藝術館(4y4m) 「畫貓咪」
小玉米畫的「貓咪」。可能是家裡有養貓的關係,近來他極愛以「貓」當繪畫主題。只是這次畫圖,老是有小阿寶拿筆幫忙畫,小玉米只好一畫好,立刻拿板擦擦掉圖案,玻璃被小玉米畫了又擦、擦了又重畫的結果,背景變成白色霧霧一片。沒多久,就換小阿寶畫到哪,小玉米拿板擦也擦到哪。XD (小男孩的互動?)

台中兒童藝術館(4y4m) 「梵谷的房間」
時間不多,我們又繼續到三樓的展示室「梵谷的房間」。

P1010497.jpg
小玉米和小阿寶的第一次合奏。這裡是另一個展示室:音樂世界「藍色多瑙河」,我簡稱「噪音的世界」,因為小朋友到這只會製造一堆噪音。

P1010496.jpg
這個房間不斷播放「藍色多瑙河」音樂,卻供小朋友亂敲打覘板、鍋蓋、盒子等物,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「噪音室」。

P1010489.jpg
三樓的彩虹橋。可惜我們的小朋友年紀都太小,只知道在上面跑來跑去,對橋上的彩虹知識沒有興趣。

兒藝館除了館內大外,館外又是座大公園,非常適合親子遊喔!可惜我們下午才到該館,離開時,還是館內最後離開的遊客,走到戶外天都黑了,更沒法去公園繞繞。建議有興趣到台中兒藝館的家長,最好要提早到,才有充裕的時間,好好享受所有設施喔!



台中兒童藝術館網站:http://www.artsfun.com.tw/
地址:台中縣大里市勝利二路1號
TEL:(04)2486-0069
票價:大人80元,小孩100元(持身心障礙手冊兒童免費,陪同大人則半票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