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972.jpg
二個月又滿三週,小好米的頭越抬越高了。

P1010975.jpg
雖然脖子很有力氣,但技巧還不是很純熟,小好米趴姿時,手臂若張開,很快就倒下去抬不起來,然後哇哇哭叫。

偶爾我會想,小好米在我肚子裡短少二週的腿骨,是不是都拿營養去強健骨骼了?現在的小好米,抱著他時,只要他的身體前傾著靠著大人的胸膛,就能穩穩的坐在大人的手臂上,頭轉啊轉的東張西望。不太喜歡我幫他拍嗝的樣子,只要我拍他,他的身體就會左閃右閃、前撞後倒,搞到我受不了,不拍了。
儘管如此,當媽的還是希望兒子「高人一等」啦!長高比較好啦!希望少了那二週不會影響到未來。

P.S.很巧的是,兄弟倆同時期的頭圍,居然一樣大咧!


笑臉

P1010971.jpg
拍了好幾張照片,都拍不到他的笑容。每次都這樣,只要我拿出相機或攝影機,小好米就一直好奇的看著機器,怎麼逗他都不笑了。雖然他未滿月就可以半夜笑出聲嚇人,又或者是現在很喜歡回應人的笑臉,但我完全無法記錄下來。我記得,以前哥哥沒那麼難拍攝啊!
20050814-26.jpg
哥哥出生一個多月時的笑臉。
20050917-17.jpg
哥哥二個多月時的笑臉。(證明我的拍照技術沒有問題!?)XD

回顧當時,哥哥的笑臉好多喔!小好米明明也有很多笑臉,結果都已經二個多月了,一張都拍不到,吼!難到我要用意志力去挑戰嗎?這讓我想起拍貓照片,又或者是田野拍照,全都要用耐心去等待時機.....


很熟?

和哥哥不同,小好米從出生一直到現在,只要外出,許多見過小玉米的鄰居、路人、友人等,都會說:「他看起來好熟喔!」、「現在小孩都這麼熟嗎?」前幾天一位鄰居又說他很熟,我實在很不理解「熟」的定義,試著問鄰居,鄰居說:「嗯....就是....他的眼神好像想跟人交流。」每個寶寶不都這樣嗎?(還是鄰居沒話找話講?)

到是很熟是幾分熟?煮熟還是成熟?結果,我還是搞不懂別人所謂的「熟」,定義是什麼。


喜歡看人臉

有時小好米睡醒看不到人會哭,我或Alex只要露個臉給他看,他就安心的笑了。

他喜歡望著人臉,只要他看著我,我也會積極的回應他。但不知為何,每回只要我回望他那雙(澄徹又迷人的)眼睛,我就忍不住打哈欠、想睡覺,最後還真的會忍不住就睡下去了。

兒子,抱歉了,媽媽一點也不浪漫。(催眠啊?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