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米喜歡玩英文,從二歲開始就在搞英文字母創作,玩法像變型蟲似的,一變再變,逐漸變成他的另類學習法。媽咪小助理就負責拿相機拍攝快速記錄,有了豐富的報告資料。

這次要介紹的玩法,又玩了幾個月。小玉米先是從注音符號的玩法,再延伸到英文字母。
P1010835.jpg
注音ㄗ

P1010836.jpg
注音ㄑ

其它注音省略不貼

這是今年過年時,小玉米在奶奶家,突發奇想的遊戲,他還吵著要我拍照,然後擺出各種注音姿勢。一個多月後,出現英文版的遊戲了。這二天小玉米生病在家,無聊歸無聊,時間變多了,玩這遊戲就一連玩了二天。
P1011103.jpg
英文T (請省略注意地上T左邊的綠色向日葵花莖,他只有排T字,左邊沒有排字而亂置放。)

P1011104.jpg
英文U

P1011105.jpg
英文V (身體姿勢和U一模一樣)

P1011106.jpg
英文W

P1011107.jpg
英文X

P1011110.jpg
英文Y

P1011111.jpg
英文Z

P1011113.jpg
英文B,身體部分終於遇到極限而擺不出姿勢。

P1011114.jpg
英文C,小玉米可能是模仿老師拿竹子指字教學,他在教我這字唸C。

The end (4y9m)
The end,遊戲終於結束了。

學生們,有沒有學到什麼呢?



結語:我的觀察心得是,大人很累的想遊戲帶孩子玩,比不上與孩子一起天馬行空的討論如何玩,又或者直接加入孩子自己發明的遊戲來的有趣。孩子自創遊戲,又有父母的加入,自然會有成就感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