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老王賣瓜文,要不要看、看了會不會後悔,自由評論。

很久以前,我的皮膚就已經好到,讓每個看過我的朋友都說讚,去上班不用上妝,只要畫個口紅,大家就以為我的臉有上妝。
P1010017.jpg
2004年的照片,那時還會稍微小小裝可愛。
P1010022.jpg
2004年在關島機場的照片

基本上,我自認自己長的不美,五官不漂亮,臉太大,長久以來不太愛貼個人(近)照,甚至能免則免,才不會嚇跑"熱愛我的"讀者(自己想像的啦)。

曾有段時間,我為了照顧老大小玉米,把自己的皮膚操壞掉了。我雖自認不美,而皮膚是我唯一自豪的一點,居然也壞掉了(開始長一堆粉刺)。老公心疼老婆,叫我去買專櫃保養品,還是沒效,皮膚就是救不回來。有一段時間,我照鏡子就傷心,但為了寶貝兒子,老娘的皮膚算什麼?大不了不要照鏡子就好了嘛!(自暴自棄了) 

不過,上天有好生之德,大概我平時努力持家,老天爺有看到,給我回報吧!就在我懷第二胎時,奇蹟出現了,開始有人說:「你的皮膚這麼好,一定是生女兒吧!」(可惜是兒子)

剛開始,我以為只是有人好心誇獎我,讓我獲得安慰罷了。不過這狀況越來越誇張,我兒子都生出來四個月了,只見羨慕我的人越來越多,已到了「走到哪都有人要誇一下」的程度。
P1011310.jpg
這是上個月的照片,現在是二個孩子的媽,連裝可愛都懶了,打扮走極簡風(窮人風啦!)。(右肩是哺乳背巾)

這輩子我最不愛外表的時期,大概就是現在吧!我的鞋子用了四五年壞了還是照穿,沒買新衣,用開架的保養品(便宜嘛),每天只求乾淨清爽過日子,目的就是照顧好我的二個寶貝兒子,讓老公放心在外打拼,家裡三隻貓也能和兒子們好好相處。

就這樣,因為生老二,老天爺還給我原來的好皮膚了!

接下來,我常聽到的讚美詞:
「你的皮膚沒有毛孔」
「你完全沒有斑」
「你好漂亮」(這個人真好心,但我很愛)
「你好白喔」(還好不是白目的白)

因為這些讚美,順帶又聽到一些台詞:
「你的腿好細」(你是沒看到我的O型腿嗎?)
「你好瘦」(勤儉持家被死小鬼折磨就會瘦)
「你好有氣質」(又一個好心人,我一樣很愛這話)

不過,讚美歸讚美,大家還是想問,我的保養祕方是什麼?

說出來,幾乎所有人都會失望,因為我唯一的方式,就是定時早晚擦保養品,而且是從國中開始,持續不斷的保養(唯一感謝我媽,就這件事)。我不會化妝,也不用問我怎麼化妝才會美。現在我都這麼教有女兒的媽媽們,請不要讓你們的女兒國中學會化妝,而是國中就開始保養,早點為皮膚存夠資本,未來才有本錢啊!

至於如何防晒?說真的,為了餵母奶,我怕自己日照不足,連防晒油都不擦,就怕少吸收太陽光提供的維生素。不過還是要做好防晒啦!戴帽子、穿長袖衣出門,就不怕被晒到長斑。然而,我的想法是,就算臉不長斑又如何?身體其它部分還是有機會長斑啊!這就是人生啊!大不了不要照鏡子嘛!

有的人從沒用保養品,皮膚一樣好。不過,現實就是現實,大部分這類不保養、皮膚好的人,到了晚年的皮膚卻是慘不忍睹。就看個人造化囉!

至少我的皮膚救回來了,上天保佑。現在我很珍惜這次救回來的機會,這是擦再多尚好的保養品也救不回來的。保養品只是保養,不是治療品。一但皮膚出狀況,花再多錢上護膚院,也不一定有我現在的好皮膚。

早點給你們的女兒用保養品,不叫浪費,是省錢!像我從不上護膚院,不買化妝品,口紅擺到過期壞掉也用不完,別人送我面膜用了快五年還沒用光,十幾二十年來,不知省下多少保養及化妝的錢?

或許這就是「贏在起跑點」的道理吧!可惜我沒有女兒,沒法為她做這件事。我也不想再弄壞一次皮膚,為了救皮膚而再生老三。(萬一生女兒反而皮膚變壞怎麼辦?)

有次我摸著小玉米的臉,說:「你的皮膚滑滑的」
意外的,小玉米也摸我的臉,回敬我:「你的皮膚也滑滑的」
聽到孩子這麼說,我很開心。搞不好以後我們能做姐弟。哇哈哈哈~




相關文:談外貌與自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