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空之城(2010.6)
端午節那日,我們全家趁著難得不下雨的天氣(意即時晴時陰),到苗栗三義的XX之城一遊。

天空之城(2010.6)
XX之城,居於山頂處,可眺望遠方的鯉魚潭水庫,視野極佳。

那麼,我站在何處拍XX之城呢?答案是,我站在更高處的停車場。該區的停車場幾乎快延伸到山頂去了。

天空之城(2010.6)
XX之城似乎是國內熱門景點之一,假日人潮多到,想拍一張無人城堡,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從網路評價得之,XX之城是普遍頗受好評的旅遊地,我們帶著期待極高的心情前去探訪,希望親眼目睹那仿異國風的城堡。或許期待越高,失望就越大!?實際探訪過後,Alex告訴我:「我只會想來一次,以後不會想來第二次了。」我也有同感,總覺得網路上的人給予的評價,實在誇張的過高了。

首先是入口附近就有停車場,許多遊客將車停在停車場後,都是步行「往上走」。這往上走,走的可是非常斜的山路,而且是「人車共道」,完全沒做人車分離的規劃,所以遊客要不停閃躲一輛又一輛的車,同時又要在豔陽下,揮汗努力向上爬。

正當我們不明白,為何許多車往園區裡開時(我們以為遊客只能停園區外的大停車場),我們看到一個又一個停車場,從入口處一直分佈到山頂。當我們逛完城堡,想走個小徑尋幽時,小徑的另一頭就接著另一個人車共道或停車場。不論走哪條小徑,走來走去就是停車場、車道,我忍不住直呼:「我們是來逛停車場嗎?」老公也有同感。

園區能逛的地方極有限,彷彿一大群人來這看房子而已,這樣有什麼好High?我最不明白就是這點,來看一間奇特的房子,為何可以吸引無數的車輛,然後搞到園區的老闆,不停的增設一大堆停車場?

天空之城(2010.6)
講歸講,出來走走,看看風景,還是很開心啦!沒什麼機會出國,就只好當當台灣俗,逛逛特殊造型的城堡也不錯。

可惜人潮多到,廁所清潔度不甚理想。(再講下去,缺失只會有增無減。)

或許我期望的是寧靜詳和之莊園式的庭院,意外的卻是台灣式馬路街景之人車爭道場面,因而有極大的失望及不滿意感。又或者,這裡是情侶才會來的地方?說真的,依我的個性,就算未婚,我大概還是會挑出一堆毛病吧!

那麼,我這篇算是推薦文還是發洩文?也許不同身份立場的人來看,會有不同見解。好不好玩,全看個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對孩子來說,這樣的場域,還是有它值得玩味之處。以下是小玉米亂拍的照片。
mk
路人

天空之城(2010.6)
小玉米自己的腳

天空之城(2010.6)
路人(後面穿白衣的好像比較正)

天空之城(2010.6)
路人(小人總看到腳?)

天空之城(2010.6)
在桌上拍。小玉米拍照實驗性質大,但被爸媽討罵的機率也大很多。這照片拍完,他開始強壓鏡頭對著桌面,還哈哈大笑,結果當然被爸爸臭罵一頓。

P1011665.jpg
頑皮的下場,小玉米趴在桌上哭。(這張我拍的)

雖然不少朋友欣賞小玉米拍的照片,我非常高興,也鼓勵他多拿相機拍照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我貼出小玉米拍的照片,大多是挑選過的。很多亂拍、不成形的實驗性質照片,我幾乎省略不貼,結果卻讓朋友們誤以為小玉米拍的照片都不錯。話雖如此,為娘我是很欣賞他拍照的實驗態度,只是相機鏡頭很貴,容不下他過度的測試毀壞。最近我在想,或許另買一台相機給他用,會比較好些。我不想買玩具相機,所以預算方面,老公可要傷腦筋了。

期待下次小玉米的(莫名實驗之)照片展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