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el大聲說
開新單元[日本特色公園報導],開始進行相關資料文章整理。

由酷MA萌任命「萌bassador」担当一職。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今日は私を「モンバサダー」に任命されています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

上週日晚上接到婆婆的電話,我和婆婆稍微閒聊一會,婆婆突然問:「今天你們去哪裡?」我說:「Alex帶我們去新竹海邊騎腳踏車,他載著我們,騎了34公里。」本來語氣平常的婆婆,一聽到我說了那「34公里」,嚇了一大跳(婆婆常被她兒子嚇到)。後來我叫Alex接聽電話,Alex和自己的母親聊完,說:「我媽一直催我趕快去休息.....」XD
P1011938.jpg
這就是Alex載我們長征的交通工具。因為我用揹巾抱著小好米,要照顧孩子的我,大部分時間腳根本沒在踩踏腳踏車,所以我們的司機/艦長,真的就是爸爸一人獨橕大局。只有小小上坡路段,我會認真幫忙踩踏而已。

話說,星期日早上十點多,我們到新竹南寮漁港旁的自行車出租店報到。當時頂著豔陽,溫度約34~36度,就這樣傻傻的朝17公里海岸線出發。。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還好海風很涼,不然逼近正午的時間去那裡,說真的,實在是熱到爆!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經過港南運河一段路後,很快就看到一大片紅樹林。相較於新豐的紅樹林,這裡的紅樹林參觀人潮較少,垃圾量少,跳進砂地捉小螃蟹的沒公德遊客少,是我比較中意的點之一。(邊抱小孩邊坐車又邊拍照,所以拍的怪怪的,請見諒。)

上次到這裡騎腳踏車,是去年懷孕六個月的事,騎到港南運河就回程了,並沒有再騎下去。這次騎到港南運河附近,我開玩笑的問Alex:「今天要騎完17公里嗎?」Alex說:「開玩笑!用這種車騎17公里,我的腳會壞掉。」我心裡也打定主意,今天大概騎到七~八公里,就會回頭了。

不過,我忘了Alex這位運動狂及完美主義性格,當車子騎到十公里處時,他怎麼可能停的了呢?他的心中,一定會想著:「還有七公里而已,再騎騎看....」每當我報一次里程數字,再問一次真的要騎完?他說再騎一會。數字越大,十幾公里的一直騎著,等於越接近終點。最後他就說,騎完好了。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客雅溪、紅樹林、水筆仔、白鷺鷥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彩虹橋之一(共四座彩虹橋)

P1011943.jpg
我喜歡後座兒童的座椅。一般這種四人車,沒有兒童座椅,實在不夠安全。不過這個後座兒童座椅,最好是穩定性較高的孩子坐,不然單獨坐後面,還是有些危險。有些孩子不願自己坐後座,大人也擠不進這小小座椅,也挺傷腦筋的。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彩虹橋之二。橋下一大片綠油油的紅樹林,看了心情真好。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彩虹橋之三or四。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萬里無雲。繼續往前衝。

接近中午十二點,我喃喃唸著:「不是十二點就要回家了?」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綠色隧道,短暫的透心涼。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 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美山站,老公完全停不下來,所以很多可以下來走走的景點,我們幾乎都沒下來看。XD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香山溼地。我們以前就常來這,來太多趟,所以也沒停下來。
色調不小心拍成灰灰的天空,其實天空很藍。
http://17km.hccg.gov.tw/ki14-6.htm
這張只是要證明,天空是藍的(溼地被截掉),還有,一朵雲也沒有啊啊啊啊啊----

http://17km.hccg.gov.tw/ki14-6.htm
藍天橋。老公還是沒停下來的跡象。要不是租了有蓬的自行車,以及有戴帽子及做好防晒、大量的水,我才不要這麼搞咧!

P1011966.jpg P1011965.jpg
終於小憩一會,大家趕緊喝水,才不會中暑。因為是正午,才能將遮陰處的圖型,漂亮的照印在車道上。老公說,若不是正午,大概看不出這些漂亮的圖。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不知叫什麼名字的橋,造型一直讓我覺得快倒了。XD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白雲橋。(左邊自行車的黃色桿子,是不小心拍到的,請包涵。)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遠看不怎麼樣,近看卻覺得很舒爽的橋。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快到盡頭了。小玉米也快受不了了,我只好出最後一招:「我們現在來想想,等會要吃什麼口味的冰棒?」小玉米一聽到冰棒,果然精神大震,馬上叫嚷著:「我要吃奇異果口味!」a.....很少有賣這種口味的冰棒吧!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終點到了~萬歲!!

接著穿越建物後方的森林,到老鍋休閒農莊吃中餐。小玉米一進店裡,馬上大叫:「老闆,我們要吃冰棒!」老闆看看我們,再看看小玉米,忍住笑說:「要先吃飯才能吃冰喔!」哈~這位老闆真了解家長。 (邊寫此文,我邊找著以前寫的相關景點舊文,才發現舊文都在舊網誌,早就鎖光啦!)XD

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 新竹17公里來回長征(2010.7)
回頭繼續拼17公里,這時老公終於說:「我的腳快沒力了。」小玉米和我也被風吹的快睡著了。小玉米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側睡擠在後座睡一會,睡的不好也要睡。至於小好米,早就在我的懷裡睡了;我只怕熱壞他或少給他水份,害寶寶中暑。(當天晚上小好米就哭鬧不休,唉)

P1011981.jpg
回頭經過港南運河,受不了了,大家在這裡休息一會。小玉米當哥哥真好,又吃一碗挫冰,清涼一下。

這次的行程,我和孩子們是精神上的累,而最累的就是Alex,回家後二腿肌肉酸痛。幸好他平時有在運動,隔天二腿就不太酸了。

結果這趟我們到傍晚才回到"起點"(不是說中午就結束嗎?),將自行車推回車行,車行的人才說,很多人到終點都回不來,他們車行會開車幫忙接受老弱婦孺。我猜想,就算本來就知道車行能幫載,Alex應該還是會嚐試自己騎回路吧!果然這趟17x2=34公里的路,累歸累,Alex回家的心情極好,因為滿足他「總算有運動到」的願望。

Alex的最差示範是,看著我們吃冰,他自己不太吃,等我們吃完,他才說:「我要少吃點,才不會胖。」結果晚餐我們去餐廳吃飯,小玉米吃沒多少東西,就說:「要少吃點,才不會胖。」吼!臭小子減什麼肥!!你媽咪我都怕你長不高,還怕胖咧!

Alex問我,以後還會想挑戰17公里嗎?我說想,但是希望是我自己騎車。我想這個心願,大概要等孩子夠大才行吧!還有,我可能是騎到17公里就回不來的那個老弱婦孺吧!






創作者介紹

A House—暮らしの熊本

x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Jarrod媽咪
  • 這裡好美好美...
    我家拔拔肯定無法如Alex一樣賣力
    在此給Alex掌聲鼓勵鼓勵....XD
  • 代他跟你說謝謝啦!
    我想他的鼻孔要朝天啦!哈哈

    xsign 於 2010/07/21 02:24 回覆

  • smalln
  • 天哪,你們家把拔真強呀!要我家老爺大概腿就廢了吧!
    不過有這機會長征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就是了!一路風景也好看,之後那個冰一定也很過癮吧!呵呵
  • 對啊,熱的要死,吃個冰才能消暑。
    我家把拔是運動狂,一天不動好像全身長麻疹,給他這樣動動,他才開心。怪吧!

    xsign 於 2010/07/21 02:25 回覆

  • faith1973
  • 厚~天哪!看那照片,一座又一座的橋,一段又一段的路,真的好長,你們還真給他騎完了,拍拍手!

    大熱天還有勇氣這樣騎,真佩服啊!

  • 還好海風吹來不會太熱,有些綠蔭處吹海風跟吹冷氣差不多了,加上有蓬子遮陽,不然早就中暑了。只是回程才發現,只有我們一台車從終點出發,大家都是下午一二點才來,我們好孤單。XD

    xsign 於 2010/07/21 02:28 回覆

  • proync
  • 那種腳踏車騎不會很快呢

    要騎17公里X2
    很辛苦喔
    ㄎㄎ
  • 對啊,我老公就在唸,如果是他自己的自行車,一定可以騎快點,上坡自己就上去了。可是他自己騎車,怎麼造福老婆孩子呢?哈哈哈~

    xsign 於 2010/07/21 02:32 回覆

  • tt
  • 你們太厲害了!!!
    我下巴快掉了......
  • 是我老公厲害啦!他是頭怪力牛。XD

    xsign 於 2010/07/21 02:33 回覆

  • 安娜媽
  • 風景真的很好耶~不過我搞不清楚17公里到底有多長,還特地問問我老公才搞清楚. 你老公實在太厲害了~拍手~~
  • 謝謝你的誇獎,我家老公的運動狂性格,快要北港有名聲....XD

    xsign 於 2010/07/25 08:0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