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el大聲說
開新單元[日本特色公園報導],開始進行相關資料文章整理。

我的FB歡迎[追蹤],不歡迎[加好友]。請原諒我的任性,朋友數量太多令我心煩,也會讓我失去網路安全感。歡迎追蹤但不要加好友,真的聊得來再加好友就好。

由酷MA萌任命「萌擔任熊本bassador」担当一職。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今日は私を「モンバサダー」に任命されています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

P1011361.jpg
小玉米4Y11m時,在家開樂團表演,一看到我拿相機,先溜到一旁不配合拍照。
P1011360.jpg
指揮的太投入,很快就渾然忘我,任我拍照了。當時小玉米會在家開音樂會,主要是受到【交響情人夢】電影版的影響,看到電視上千秋的指揮帥勁及觀眾的鼓掌,小玉米就跟著模仿起來,自以為是指揮呢!

暑假期間,我讓小玉米看【古典魔力客】DVD,原以為少了千秋的影響,小玉米隨興看魔力客,應該反應會淺很多。我會這麼想,是因為以前小玉米曾看過這節目,反應不大,看過即忘。(基本上小玉米以前根本沒記性)然而一切情勢,完全朝我意外的狀況發展。

P1011998.jpg
觀看小提琴指揮協奏曲DVD,小玉米重看好幾遍,跟著模仿指揮就算了,當我為影片中的指揮和樂團鼓掌叫好時,小玉米居然露出「欣然接受」的表情,接受了我的鼓掌和讚美。(我有說是為你鼓掌嗎?)

後來我被他的這天兵似的反應,爆笑到肚子痛,小玉米還很不爽,認為我在嘲笑他。

古典魔力客裡,介紹多位音樂家的生平故事、各式型態音樂,介紹方式有趣極了,往往一個故事,小玉米要看三四遍才肯罷手。我配合的再給他看音樂會的影片,外加家裡有豐富的音樂讀本(裡面有各曲目簡短樂譜)及古典樂CD,結果小玉米真的拿起這些東西,認真練起「指揮」了。
P1012089.jpg
這讓我想起,「你給孩子什麼,孩子就學什麼」。只是我平時給的東西,好像沒引起這麼大的回應,可以一連練一二週,幾乎天天不倦怠。

問題是,小玉米又看不懂樂譜,他是在看什麼譜啊?還有,難不成他以為只要揮揮棒子,就可以輕鬆當上指揮嗎?

還好小玉米狂熱的興趣,不只有音樂,還有美勞。不過美勞這下也派上用場了....
P1012109.jpg P1012108.jpg
不明白的舉動,小玉米用膠帶將二個帶輪的矮凳全黏來,就這樣中午不吃飯,一直忙到一點半,才火速將午飯吃光。

以前我會不斷催他先吃飯,最近我已半放棄,二點吃飯已成常態,因為他常有事要忙,一但投入絕不停止,一直要忙到他甘心為止,不然他會不斷丟一句:「我還要忙」給我。忙完再吃,狀況好一點,半小時吃完;差一點,也不過是三點才吃完中飯嘛!(怒)

不斷的看古典魔力客的節目,小玉米開始對音樂家有了個人喜好。一開始小玉米喜歡的是貝多芬,我還沒仔細問小玉米為何喜歡他;後來比較喜歡威爾第,最近最喜歡的是李斯特。我問小玉米為什麼喜歡李斯特?小玉米說:「因為他像章魚一樣彈鋼琴!」原來是節目的動畫,用章魚來形容李斯特彈鋼琴時的誇張大動作。

Alex說,小玉米個性愛現,喜歡又帥、愛炫燿又厲害的李斯特,是正常的事,年輕人本來就會崇拜這類型的人物。只是啊~小孩終究是小孩,只看到最炫的一面,沒看到音樂大師背後的用功與努力。最要命的是,小玉米是看了故事而欣賞李斯特,實際上,他根本沒聽過李斯特的曲子。

樂譜(5Y1m) 樂譜(5Y1m)
其實這二張照片裡的樂譜,全是小玉米看了古典魔力客節目後,所寫的音樂記錄。他現在看這節目,很愛做這類事情。

昨晚去餐廳吃飯,小玉米更誇張,帶著樂譜上餐館,就在餐館上,對著樂譜,又開始練指揮。我想,隔壁桌的人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,而小玉米又那麼認真,身為母親,只能忍耐著被人暗地恥笑(或以為我們自作聰明這樣教小孩音樂),厚著臉皮,為兒子喝采鼓掌。不論小玉米是否明白指揮的工作,我相信,孩子都是透過模仿來學習、認識這世界的,我只能任他自由的模仿,藉此讓他親近音樂、和音樂為友。

只是啊!孩子,可不可以在家練習就好啊?媽咪的臉皮很薄,這樣出去練指揮,還邊練邊喝曲子,真的有點給他小丟臉啦!

回家後,小玉米學我翻出家裡音樂讀本及CD,把他從古典魔力客裡看到聽到的,全都挖出來了。CD疊的高高的堆在書桌上,讀本一堆丟客廳。我家真的是亂到我都不知怎麼辦了。(唉)Alex搞笑的說:「兒子若有這方面興趣,媽媽就要出去賺錢囉!」言下之意,就是我得多賺錢,家裡才有餘錢供他學音樂。我說:「他只不過是玩玩而已,不代表他有這方面才能。」Alex笑笑的說:「難說囉」不然是要我怎樣咧?俺是不會上當底



創作者介紹

A House—暮らしの熊本

x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愛好北極熊的魚
  • 多一項興趣也好 陶冶性情嘛~
    玉米媽就當放輕鬆的欣賞小玉米的樂團指揮啦~
  • 在家開音樂會就好,出去公共場合開的話....好丟臉說....Orz

    xsign 於 2010/07/30 09:09 回覆

  • tt
  • 我覺得小玉米這樣子好可愛耶!
  • 謝謝你的欣賞啦~

    xsign 於 2010/07/30 09:09 回覆

  • Jarrod媽咪
  • 好可愛的小玉米,還會自組樂團及觀眾,哈哈...
    小玉米真的很投入於指揮工作,都已經到廢寢忘食的地步,
    難怪你會擔心,不過看他如此專心認真學習,心裡應該也是甜甜的吧~~
  • 其實我的心裡是在哈哈偷笑啦!要是笑給小玉米看,他會生氣的。

    xsign 於 2010/08/01 07:09 回覆

  • JUILING
  • HAHAHA!看過玉米,再看到這一篇文章,能夠想像他在家的樣子!! 很高興今天可以與你們見面,還有初次見面得小好米!!
  • 我們也好開心啊!小玉米早就忘光音樂教室,卻一直期待去「音樂學校」,實在是太好笑了。他從中午一直唸說「不是三點了嗎?」,那天我的耳朵可長繭了。

    xsign 於 2010/08/01 07:11 回覆

  • smalln
  • 哇 小玉米現在是多方面的興趣都來了耶!
    真有想像力 一人串起全場!
    你也可以找出一些youtube上的演奏影片給小玉米看,這樣更有臨場感喔
  • 有啦!很早就有在找youtube上的影片,不過上次你說給阿米兒看演奏會的DVD,我才想到可以去圖書館借DVD給他看,果然臨場感太好,整天吵著要看DVD。是說這種DVD看太多是無傷啦!只是很少看到電視兒童整天對著電視揮棒子 囧rz

    xsign 於 2010/08/01 07:15 回覆

  • proync
  • 要是真有興趣
    媽咪應該也很樂意去賺錢
    這是甜蜜的負擔呢
  • 是啊!我絕對是百分百樂意,只是現階段是不可能的是,因為我想專心照顧老二。老大老二都要公平嘛~

    xsign 於 2010/08/01 07:1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