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荷美術試上課(5y) 蘇荷美術試上課(5y)
七月初,才剛放暑假沒多久,我帶小玉米去蘇荷美術試上的作品。帶子有正反二面。

小玉米有多愛音樂?我想不用我多說明了。只是身為小玉米的貼身觀察者,我多少不甘心原有計畫(上不上才藝班兒童美育困難),毀在古典魔力客的手中。養小玉米,五年來,每次都是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」!每次都這樣,每次都這樣,吼吼吼!!!
(本來打算讓他四或五歲再唸幼稚園、本來想讓他唸華德福公立幼稚園、本來計畫ooxx.....)我不爽快啦!

這次我動了點歪腦筋,決定將小玉米新寵「音樂會」變成勞作,讓小玉米重回美勞的懷抱。
音樂會舞台(5y1m)
先畫音樂會的舞台。天花板有綠色的蛇,牆壁有火車,地板是我塗的黑色,小玉米再上別的顏色。

雙簧管 音樂會舞台(5y1m)
小玉米拿家裡的樂器圖片來「速寫」-雙簧管,結果人畫的小小的,雙簧管好大一隻。幼兒繪畫比例不重要,反正有畫出重點就行了。接下來依續畫了鋼琴、單簧管、低音管、定音鼓、大號等樂器,最重要的,就是指揮了。

音樂會舞台(5y1m)
完成。舞台地面,本來小玉米想貼吸管,所以貼上膠帶,後來又把膠帶撕去,所以毀了一部分。二側的橘色吸管,以及舞台地面的藍色吸管,小玉米說「音樂才能呼吸」。不知真的假的?
音樂會舞台(5y1m)
舞台的二側壁面有二朵「筋斗雲」,等有機會再清空舞台拍照。

總之,小玉米非常開心完成這作品。小玉米唯一的遺憾,就是「沒有位置坐觀眾」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外,預告一下...
紙漿作品:鳥(未完成品)
紙漿作品:鳥(未完成品)。
八月下旬才能上色,到時再說明只有二堂的好玩紙漿課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