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初,我買了有Mickey圖案的電風扇套子,這套子上的Mickey只有頭,頭下方接二條線,二條線又各自接了二個圓形(右下圖),回家後我套在電風 扇上,就去忙自己的事。不一會,突然發現挪二個圓形被剪下來丟桌上,不用想也曉得是小玉米幹的,我很不爽的叫小玉米過來,問他為什麼要亂剪我的東西?小玉 米小聲說:「我覺得這樣很醜。」我很火大,訓了他一頓,並要他恢復原狀。
Mickey (5y2m) P1012180.jpg
小玉米哭了一會,想了想,突然拿紙、筆、剪刀、膠水,開始剪剪貼貼,在客廳茶几和電風扇前走來走去,不知在忙什麼。我正好在餵弟弟小好米吃飯,沒空理小玉米,就隨便他去弄。不一會,我看了一眼電風扇,哇,不會吧!居然給我改成有身體的Mickey!(上左圖)本來的氣都煙消雲散,我誇讚小玉米的idea,也了解了,原來這小子對圖案有他自己的構想,我若不讓他表現腦子裡的構圖,母子就會常起衝突。

新鮮的餅乾告示(5y2m)
小玉米把木頭拼頭當餅乾在賣,自己寫了「50元」及畫了一張「FRAEH」(寫錯了,其實是fresh)新鮮的餅乾的告示,在家裡一直喊:「來喔!來買餅乾喔!很新鮮喔!」結果我忙到沒時間跟他買,他一直碎碎唸沒人來買東西,最後我意思意思的買一二塊餅乾。

管瘋情(5y2m) 管瘋情DM
上次做的「音樂會」勞作,再去聽新竹高中管樂社「管瘋情」音樂會後(見"小小古典音樂迷"一文),小玉米回家開始說喜歡指揮沈明尚"大師",跟爸爸說要學「管瘋情」(爸爸聽成「管風琴」,嚇的要死),後來依音樂會拿的DM上的文字,小玉米畫了「管瘋情」,貼在自己的音樂會勞作上。

兒童演奏衣(5y2m)
有天小玉米看完古典魔力客DVD後,突然跟媽媽說:「媽媽,下次幫我買"兒童演奏衣"吧!」我楞住,這輩子我從沒聽過什麼兒童演奏衣,問他是什麼東東,小玉米講半天,我還是聽不懂,受不了只好叫他畫給我看,於是他畫了上圖的衣服。他畫好後,說真的,我還是不知哪裡有這玩意?最後丟一句話給他:「去問音樂老師.....」(音樂老師說,小朋友上台都穿西裝。)


信箱(5y2m) P1012179.jpg
小玉米拿牙刷刷箱子,他想做什麼?(本來我要他拿水彩筆的.....)
信箱(5y2m)
貼上馬賽克裝飾
信箱(5y2m) 信箱(5y2m)
「小玉米信箱」大功告成!(左上圖:投信處;右上圖:後面取信處)

ROC(5y2m)
不知小玉米何時認得中華民國國旗,反正他現在還蠻愛畫國旗。上圖是有次帶他去DIY,他做完無聊,自己拿了老闆的紙杯、紙張,剪剪貼貼又畫畫,又完成了這東西。
ROC國旗(5y1m) P1012025.jpg
上個月去了眷村博物館,認出他熟悉的國旗,興奮的合照。幾天後,小玉米自己做了國旗。(又偷拿我的吸管)

房子(5y2m)台中兒童藝術館
小玉米從二歲玩到現在的拼湊把戲,前陣子去台中兒童藝術館,又見他拿手好戲「房子」。

三明治(5y2m)
邊看古典魔力客,邊做成的「三明治」,裡面有DVD的盒子、遙控器、n本音樂讀本、涼壂....。

P1012357.jpg
又在忙什麼呢?(暑假期間我家的地面大多這麼亂)
貓咪(5y2m)
貓咪完成。預計共花了三小時。為了這隻貓,小玉米跟我們大吵一架,只為了睡前想完成作品,最後不得不屈服於爸媽的要求,乖乖去洗澡睡覺。隔天一早吃完早餐,小玉米繼續再接再勵,做了貓項圈、翅膀、尾巴,完成後,才心滿意足了。
貓咪(5y2m)

古典魔力客(5y2m)
古典魔力客。左邊是給媽媽的,右邊是給小好米的。

古典魔力客(5y2m)
古典魔力客印章(底下是紙杯)

為了做東西,小玉米常常延後吃飯、洗澡、睡覺時間,甚至是大家都準備好要出門了,他還在「等一下」的大叫,只因為他想完成作品,然後帶出門,拿在手上展示。為此,家裡常發生爭執,我為了減少紛爭,常要花心思想著,要給他多少時間?要不要延後或提前吃飯?要不要讓他發洩完創作慾再說?

每次小玉米自認在創作,做到一半被我打斷叫吃飯,就對我大吼大叫。昨天中午我改成他還沒開工時,要求他先吃完飯再做,結果他還是對我大吼大叫。我沉默,但心裡很不爽,還是強力要求他先吃完才能做,最後當然是兒子妥協了。我的想法很簡單:「搞創作搞到不吃不喝,只有大人才有資格這麼做,你這小子還在成長,別想給我耍個性,反正只要我一天養你,你就要乖乖的吃飯洗澡,在固定的規律和節奏中成長。」至於晚睡,我就不免強了,反正從嬰兒期就睡的比別家孩子少,常為了睡覺的事罵他,我也很累,只好隨緣吧!只要他能一覺到天亮就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