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咬東西
P1012350.jpg
我家哥哥太愛創作,正處於到處爬爬走的弟弟小好米,不得不面臨的局面是:家裡地板常有雜物供他放嘴巴,又或者有許多箱子擋路,讓他有如在垃圾場練爬行!

8/30,當我洗小好米的大便褲時(我家都用布尿布),用衛生紙挖大便時,發現顏色怪怪的,才在想怎麼回事,居然.....居然....讓我挖出一顆圓圓黑黑的扣子!!!!!一邊洗一邊想著,還好我是用布尿布,不然今天我兒子吃錯東西都不知道,我兒子誤吞一顆扣子了! 至今仍不知兇手是誰?是誰的扣子?(我直接把沾了大便的扣子丟了)小好米去哪撿來吃的?我只好怪到老公身上去(倒楣的老公),然後每天提心吊膽,一天掃n次家裡地板,務必將地板清掃乾淨,才不會又讓他誤吞了什麼東西。

P1012273.jpg
長了四顆牙(上門牙才剛長出來),就愛亂咬東西,而且大部分東西咬過就算了,偏偏就是各式紙類,堅持要咬,而且還曾不小心吞進肚子裡,再隨大便排出。每天光是從他手中搶下紙張,就夠我累了。


P1012354.jpg
每個小男孩都愛車,哥哥是這樣,小好米也這樣。只是............為什麼二兄弟都要先從「輪胎」開始玩起呢!!!! 我相信小好米未來應該、可能、不會有自閉傾向,不過只要看到類似自閉特質之一的表徵出現時,我還是頗不舒服。不過我還是依我的原則:觀察,再決定要不要介入干涉。我不想大驚小怪,也不認為不玩輪胎就不會有自閉傾向、講話比較快,也不是每個只玩輪胎的小男孩都有自閉傾向,最後決定還是先看著辦吧!


P1010052.jpg
好像很少有男生不愛球?現在小好米都追著我家的充氣地球,爬來爬去,等固定好球(大多時候球被他不小心滾更遠),他也一身汗溼了。我家沒冷氣,所以我二個兒子的夏天,在家幾乎只穿個褲檔就算了,免得熱壞小朋友們。

搖馬
P1012290.jpg
小好米還頗愛坐一會搖馬等各式搖一搖的玩具,而且有機會就自己試著前後搖搖看(搖的伏度不大),又或者扶著就要站起來。這點倒是跟哥哥不同,以前哥哥可是不愛搖,一搖就吵著要下來,連家裡的搖馬都不愛騎,那搖馬根本在等五年後出生的小好米嘛!(現在哥哥反而會吵著要坐外面投幣十元搖來搖去的大型玩具了)



最後要講的小好米的興趣,是「書」。本來我想貼照片,不幸我的CF卡被沖洗店電腦傳染上病毒,害的我近二週照片全數消失,我還在心痛當中(可惡的沖洗店),連帶小好米拿書玩、9/4參加圖書館的爬行比賽等的精彩畫面,全數消失!

現在小好米對書的興趣,不知有沒有在看書啦!倒是很愛將書櫃裡的書挖出來,或者將書拿起來啃一啃,甚至趁我不注意撕破書本,又或是去搶哥哥正在閱讀的書而差點被打。本來我覺得他只是一時興頭,可能過陣子就消失。有陣子真的沒怎麼看他玩書,所以參加圖書館爬行比賽前,我沒想太多,以為他換興趣了。

八月中就報名,當時小好米下半身還貼地的爬,老公都很懷疑他是否真能參加爬行比賽,於是我趕緊讓他練爬。半個月後,小好米已爬的很好,果然每家老二都發展很快,根本不用擔心他的爬行能力。我們認為,他參加比賽決定沒問題啦!

當天參賽的寶寶將近三十幾位,小好米是29號,比賽前得先在一旁等,所以我們看了許多寶寶爬行的有趣過程(三個寶寶輪一梯次),心想我們家小好米不一定拿第一名,但一定能爬完全程吧!

真的輪到小好米了,主持人「預備~開始!」果然三個寶寶中,已經有一個先跑第一,跑到終點了。另一個寶寶有沒有往前爬,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看到我家小好米終於動了,而且看著前方的媽媽,被媽媽手中的相機吸引著前進(我早就打定算盤會這樣),慢慢的往我這移動。可是才爬沒多久,小好米突然注意到旁邊的書櫃(他的跑道就在書櫃旁),馬上轉向,鑽進書櫃裡要挖書,爸爸趕緊拉他出來,他又死命要鑽回去,在旁圍觀的觀眾忍不住哈哈大笑,主持人也很驚奇,因為這麼多寶寶,就只有小好米這麼「愛書」,主持人馬上拿著麥克風說:「請大家給小好米鼓掌!」(這個爬行活動就是BookStart嘛!)我則忍不住喊著:「這時候不要看書啦~~~」rz

終於時間到,小好米沒有爬完全程,他一直重複被捉回跑道,然後他又爬去書櫃,反覆數次,完全不合作。看來我家二兄弟,都和爬行比賽無緣。(我家哥哥沒參加過)

話說回來,以前哥哥三歲前根本不看書,甚至我要講故事給哥哥聽,他還跑掉拒聽故事。現在弟弟還是個小寶寶,不但拿書當玩具,有時還聽我拿書亂講故事,感覺真的很不同。我想我一定是被哥哥折磨太久了,養到這樣的弟弟,不但容易有成就感,格外覺得神奇,居然真的和一些媽媽的說法一樣,這麼小的寶寶就會聽故事呢!看來我不能小看小寶寶呢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