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計畫的,上週日我們去關西吃吃喝喝後,從關西開車到新埔,再隨興的到九芎湖去晃晃。太多年沒到九芎湖,我因著改變而感到驚奇,一直開著車,不知不覺,就到了陳家農場入口。
陳家農場 
入口就有一棵結滿果實的袖子樹迎接我們。老公說,已經成熟可以吃了。XD

陳家農場,白茄子 陳家農場 2010.9
我第一次看到白色的茄子,很驚奇。我指著白茄子叫小玉米來瞧瞧,小玉米卻一直望著那二隻木製的獨角仙和揪形蟲。

陳家農場 2010.9 陳家農場 2010.9
巨大的竹製風鈴。不知風吹的動嗎?風鈴的對面就是月步道,全長一公里,當時已傍晚四五點了,但天色不似近晚,陽光還很強。我說,下回再來走走看吧!小玉米卻吵著要走走看,全家人站在這不知前進還後退,眼看我就要拉著小玉米的手離開了,爸爸突然走進入口的竹林隧道,抱著小好米、背上又一個重背包(裡面放了爸爸一台DV、一台心愛的iPad),箭步如飛,我和小玉米根本追不上。就這樣,莫名其妙的來走山路了。

P1010015.jpg P1010016.jpg
我和小玉米互拍照,慢慢欣賞風景。小玉米急著要追爸爸,我不斷叫他冷靜,反正爸爸自然會停下來等我們。

那天,小玉米穿著拖鞋,我穿高跟鞋和長裙,這樣去健行,實在是不理想。

P1010023.jpg 陳家農場 2010.9
小玉米摘了羊齒蕨,一路作伴。這個步道的植物種類看來不算多,昆蟲種類卻不少,我們常會遇到平時少見(不代表稀有)的昆蟲,在步道附近活動。

陳家農場 2010.9 陳家農場 2010.9
小玉米趁我不注意亂拍的照片

P1010036.jpg
才走二百多公尺,穿著皮鞋、身帶重物的老公,問我們要不要回頭?這時小玉米非常堅持一定要前進,我則一再反對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走完全程:我要顧慮新生兒(沒帶背帶和baby food),我們身邊的水帶不夠,每個人的鞋子都不適合走,天色有點晚了....。老公以為我走累了才不想走,其實我連喘都還沒喘(體能不小心又被二個小子操到變強了)。我們問小玉米,如果走累了,沒有人會抱他,他"一定"要自己走完才行喔!小玉米點點頭,一臉的堅持與決心。老公本來就是運動狂,兒子的主張,根本是趁了他的心意。二票對一票,結果當然是繼續前進了。

P1010040.jpg 陳家農場 2010.9
山不高,但山路一會高一會低,風時有時無,揮汗走路,一點也不輕鬆。

我一邊走著,一邊教小玉米一些基本的戶外安全常識,小玉米挺授教,真的明白了,忽左忽右的傾斜路面或雜草的危險。

P1010039.jpg
剩90公尺到霽月亭,大家在此合照做記錄。

P1010042.jpg
到霽月亭了!待一會我們就馬上回頭,因為爸爸很快就發現,旁邊有一個蜂窩!

陳家農場 2010.9 陳家農場 2010.9
太陽快下山了!

陳家農場 2010.9
走完二公里後,老公汗如雨下的喊累,小玉米則累而不敢抗議的勉強走完全程,弟弟小好米則在回程時,躺在爸爸身上睡了一公里,我的小腿則有些微的疲累(還好平時被操的很慘,這時沒什麼影響)。

隔天週一晚上,爸爸回家後又在唸,右膝有點難彎曲,腳無力,需要看醫生,看來這次真的是操過頭了。我可是有事先聲明喔!是大家不聽媽媽言,真是不聽話的孩子們。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