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米作品已多到我不知以可下標題了,決定以後不訂標題,直接叫作品集,然後用年紀數字識別集數,不然實在太傷腦筋了。我為了照顧弟弟及家事,已經忙到快炸掉了,幫他的作品做記錄,都要用「擠」出來的時間才行。能有如此作品量,真的多虧他自己的靈感及動力,不然我根本是乏力的狀況。

手作類:
熱汽球(5y2m)
熱汽球

稻子、仙草(5y2m)
米子、仙草

小提琴(5y2m)
小提琴

機器人(5y2m)
機器人

P1010164.jpg P1010163.jpg
大號(樂器)

扇子(5y3m) 扇子(5y3m)
扇子(正、反面)

(超級)放大鏡(5y3m)
(超級)放大鏡(比小玉米的臉還大)。鏡面全用膠帶貼成的,藍色是打氣桶的打氣管,橘色是二隻吸管。

釣魚(5y3m) 釣桿(5y3m)
P1010247.jpg
釣魚。每條魚上面釘了釘書針,然後再做釣桿(木片及膠帶),釣線和魚鈎為(黃色)磁鐵,用來吸住釘書針。此方法五歲前爸爸曾教過小玉米,小玉米記下來了,五歲後運用出來。

樂器(5y3m)
樂器。二杯冰淇淋杯,硬是要求爸爸幫忙把蓋子開洞,然後再插吸管,就變成可以吹的樂器!?(感覺有點"混")
倒是躺在一旁的吸管,是他自己照書做成的風笛,感覺還比較費功夫。

打地鼠的工具(5y3m)
打地鼠的工具。這是在幼稚園做的成品,有點像槌子,因為黏貼的不太好,槌頭一直在"抬起頭來"。

我很少把他在幼稚園的成品列為記錄,因為:1.大多帶回家時已殘缺不堪;2.有些作品老師幫太多忙,又或者是用成人概念去引導,我覺得不算小玉米的創作品。這次的打地鼠的工具,算是少數我比較"中意",符合我認定條件的作品。

 歡迎科學營(5y2m)
「歡迎*科學*」。*表示我看不懂什麼字了。
這個作品,對我而言很"煩",因為:
1.紙的另一頭,用膠帶黏在牆壁上。(根本沒問過我同不同意!)
2.手拿的那一頭,是用木片一隻一隻黏成。如果我不阻止他,他打算一口氣黏到地板!後來我去陽台拿一根桿子,他才心滿意足的在紙背後黏圓桶狀,套住桿子,完成此作品。
3.最煩就是,弟弟沒事拿去拉那桿子,搖一搖也開心,哥哥看到就會大叫:「不可以!」我又要去護旗....

車子(5y3m) 車子裡的座位(5y3m)
左圖:司機開車。右圖:車子裡的座位。
車子(5y3m)
車子(5y3m)
車子。用硬紙板和膠帶、剪刀剪貼而成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文字符號類:

樂譜本(5y3m)
樂譜本:「木星,歡愉之神」。錯字就算了,反正我講他也不會改.....

霍斯特(5y3m)
「霍斯特」行星組曲的作曲家名字,也能畫成這麼可愛樣,服了他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組合類:

馬車(5y2m) 馬車(5y2m)
馬車(有門)。無圖可參考照著做的情況下,小玉米自己構思後,做出來的作品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圖畫類:

古典魔力客(5y2m)
古典魔力客1

古典魔力客(5y2m)
古典魔力客2

P1010058.jpg
上面二張古典魔力客圖,全被貼在柵欄上,以宣示這是「音樂舞台」,然後小玉米在柵欄內指揮、彈玩具鋼琴等。本來這柵欄是為了圈住弟弟用,現在變成小玉米的個人空間,拿來給他自由做東西、亂丟工具、遺留紙屑之用,以避免弟弟老是爬去搶他的剪刀、紙張,或弄壞他的作品。

賽皮(5y2m)
賽皮(Zippy),貼於櫥櫃門上。

獅子(5y2m)
獅子

管弦樂團在音樂廳(5y2m)
管弦樂團在音樂廳。在外面餐廳,要吃飯前,拿原子筆在餐紙背面畫的。右方一大堆圓圈是燈,下方是座位席和樓梯,上方則是舞台。此圖可能是參考新竹市演藝廳去畫的。

教師節卡片(5y3m)
2010教師節卡片。右上給英文中師,左上和右下給幼稚園老師,左下給音樂蕭老師。很明顯的獨厚蕭老師,音樂卡片畫的最漂亮,裡面內容也最豐富,寫的字句最多了。(這張要是給另外三位老師其中之一,不知另二人是否會吃味?)

聖堂老鼠(5資3淤)
聖堂老鼠裡的阿山貓和阿通、阿瑟(老鼠愛貓咪)。

(5y3m)
不知畫誰

其實我還有漏拍、未拍的作品,錯過的只好算了,未拍的要再找時間趕拍。

長時間看小玉米的作品,為娘的感受到他真的長大不少了。只是吼!看到這個量,就曉得我家現在有多亂(連同弟弟在地上,爬到哪玩到哪一起算)!每天睡前或一大早起床,我能把地板整理乾淨,就已經很不錯了。有時真的覺得,創造力=生活環境亂七八糟。回想以前小玉米被誤當自閉症時,我家可是北港有名聲的整齊清潔,來過的人都說我家乾淨的不得了。現在我已經不敢出去跟人說我有潔癖啦!會被人笑啦!嗚嗚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