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
拖了將近二個月,才有空寫寫中秋節的表演節目。其實往年中秋節時,都是由幼稚園老師親自下海演戲,讓園內小朋友們觀賞,藉此讓小朋友們了解中秋節的相關故事。今年突然改成由大班生登台表演,小玉米第一次正式登台演戲喔!媽媽我可是興奮的咧!
P-2010923221939-1093-1.jpg
感謝老師拍的照片,我在家才有機會目睹小玉米的粉墨登場。

P1010138.jpg
老師教學生們用雨衣自製戲服,照片中的小玉米,在幼稚園做了一件太陽衣,得意的呢!

我本來以為,戲服全由老師下指導棋指示做什麼圖案,後來看了照片,我才肯定,太陽戲服全由小朋友自己構思創作,老師只負責教導及從旁協助。(老師總不會一口氣構思十八個人的不同戲服吧!)

P-2010923221926-15AC-1.jpg
「后羿射太陽」之十個太陽。看!每個太陽衣服都不同吧!

P-2010923221929-F8F-1.jpg
九個太陽都被后羿射下來了,最重要的太陽是小玉米,他對后羿說:「不,不,不行」,嫦娥也出來制止后羿。

這次中秋節活動,真是超讚的,我喜歡!


萬聖節

去年萬聖節,幼稚園第一次辦了萬聖節派對,小玉米扮了魔法師後,媽媽我也玩上癮了,萬聖節前一個月就向老師探詢園內相關活動,沒想到老師的回覆是,該幼稚園本來就不鼓勵過萬聖節,所以這次活動規模較小,該園只會在萬聖節前一天給家長通知,以免有家長花錢買服裝給孩子。(去年是新來的英文中師搞不清楚狀況,不小心搞大了派對活動。)

聽完老師的話,我無所謂,因為我心裡早就盤算好,今年我們要DIY扮演什麼角色了。我們家一直遵循「自己動手做」的生活模式,從進入該園前就這樣,入園後才發現很巧合的,該園所理念、作法都與我們家相合,所以我提前探詢萬聖節活動,老師是很支持的。

今年小玉米瘋狂迷音樂,我想了想,隨口問了小玉米:「今年萬聖節,我們來扮演『莫扎特』吧!」小玉米聽了好開心的歡呼,接著整個10月份,他都在碎唸著要扮莫扎特的事,每天主動播放莫扎特的曲子,看的出他非常非常的期待萬聖節呢!

萬聖節前一天晚上,我們全家總動員,爸爸負責做莫扎特的假髮,媽媽準備服裝,小玉米則在服裝上做裝飾。
P1010377.jpg P1010378.jpg
明明莫扎特彈大鍵琴,小玉米卻堅持莫扎特是拉小提琴的。之前小玉米自製的小提琴,這時就派上用場,直接帶去幼稚園當道具。

P-2010117152641-1321-1.jpg
小玉米在幼稚園的所有行頭

本來放在後頭的捲髮,去幼稚園後,全被老師放到前面當留海了。我和Alex看到這張照片時,都抱著肚子狂笑。 儘管如此,Alex的手工假髮,仍獲得幼稚園老師和英文中師的好評呢!

P-2010117152649-39-1.jpg
節日那天,果然許多小朋友都來不及裝扮,少部分還是有做裝扮來學校,大部分則乾脆放棄裝扮。結果我看到照片時,快爆笑出來了,因為小玉米算是幼稚園小朋友當中,打扮最誇張的學生了。

沒辦法,小玉米有個愛過節日的媽媽,而且我玩上癮就算了,總會拖老公下水,然後老公也不小心一起玩起來,接著全家都一頭熱,真是有趣極了。我知道有些家庭是不過節日,有的家庭則認為節日不宜玩的過度而養壞孩子胃口,而我們家卻是一年比一年還要投入,還玩到欲罷不能。未來還有弟弟小好米也要加入,真是令人期待未來啊!
P1010364.jpg
小好米版的莫扎特

萬聖節結束後,我故意問小玉米:「明年來扮"海頓"好不好?」小玉米抗議:「不要!他老老的。」
我:「那來扮"帕格尼尼"好了,他不是像魔鬼嗎?扮他,跟萬聖節最搭了!」
小玉米非常不爽:「不要啦!我不要帕格尼尼,我要當莫‧扎‧特啦!」
我問:「為什麼要當莫扎特?貝多芬也不錯啊!」
小玉米說:「莫扎特的照片,看起來比較年輕嘛!」
這傢伙,該不會看了照片,以為莫扎特比貝多芬、帕格尼尼的年紀還小吧!

其實,明年小玉米就要上小學,沒有萬聖節活動可過了。今年用力過這個節日,留個美好的回憶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