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回上完蕭老師的音樂課後,小玉米當天晚上,立即運用老師教的技巧,作了下面的歌及創作曲。目前已進入我看不懂的領域,除非蕭老師跟我說明,不然我還不知這些玩意有何驚喜之處。
音樂創作(5y4m)
二隻老虎。我才一進入音樂教室,小玉米就已經拿這跟老師炫了。
蕭老師問我:「你知道這什麼嗎?」
我楞住:「不知道」
蕭老師笑個不停:「二隻老虎」
我:「啊?」

音樂創作(5y4m)
小玉米自創曲。右下角被弟弟偷吃掉一角,左上角字的下方有個小圖,小玉米畫他和蕭老師的上課情形。

音樂Forte(5y4m)
上課教的Forte,看來小玉米真的很認真上課,一回家又急忙寫這些東西。

音樂Forte(5y4m)

歌:小老鼠(5y4m)
歌:小老鼠。爸爸看到那個「鼠」字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歌:三號小鳥(5y4m)
歌:三號小鳥。
我整理小玉米的東西,整理到頭發昏中,腦子只想著趕快整理完要去睡時,突然被這張作品嚇一跳,原來這是「三號小鳥」的主題曲!


公視【三號小鳥】卡通,小玉米看沒幾次就記了這首曲子。

我不確定他寫的曲子對不對,至少歌詞是對了,頂多是漏寫了一些歌詞。

音樂Forte(5y4m)
這好像也跟音樂課有關,忘了問這在畫什麼了。

二隻老虎in iPad
在爸爸的iPad上寫下的二隻老虎

音樂in iPad(5y4m)
ipad上寫的Notebook

鐵琴&三號小鳥(5y5m)
鐵琴及底下的三號小鳥

music(5y5m)

看到小玉米這些東西,我的感想是,他是用視覺在創作音樂嗎?哈哈~

目前小玉米上音樂課,重點仍就不是學琴,而是聽樂、打鼓、學口風琴、了解節奏等認識音樂之課程。老師這週雖然有要求小玉米回家練琴,又跟我說明,不用特別練的好,重點還是興趣的培養,而小玉米還真的自動自發的天天練習呢!偶爾老師有出作業(上面照片大部分都不是作業,是小玉米自己愛寫的),小玉米一回家立刻完成,不用我催我提醒,真是努力啊!

由於我們上的音樂課,跟外面學才藝的音樂課差異性太大,我常在想,萬一蕭老師不在新竹工作時,我們該怎麼辦?會不會中斷音樂學習呢?不論未來如何,我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,繼續"茫然"的陪小孩上課。(媽媽的工作是放空腦子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