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過完了,才來補完聖誕節文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晨曦之聖誕聯歡會

2010聖誕活動(晨曦發展中心)
這個月,我們參加了新竹天主教仁愛基金會之晨曦發展中心的聖誕聯歡會。中心大廳每年都放置耶穌誕生的場景,前年我帶小玉米來看時,跟小玉米介紹耶穌,他根本是有聽沒懂。現在小玉米五歲半了,變了另一個人似的,不但很認真的看待聖誕節,也終於理解耶穌誕生的故事了。

我們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,但每年聖誕節都很喜歡去教會湊熱鬧,倒也不是茫目過聖誕,或者商業化的過節,而是很享受那份過新年的溫馨感。單身時,聖誕節我們可能當情人節在過;隨著孩子出世、孩子越來越大,聖誕節演化成家庭重大節日,是進入新的一年的重要前奏,孩子們很興奮,我們大人也玩的挺開心。

2010聖誕活動(晨曦發展中心)
這張是小玉米拍的照片

P1010749.jpg
能和最喜歡的聖誕老人和雪人合照,小玉米最開心了。

P1010754.jpg
這位超高大的雪人,今年還在啊!(2008年也有這位雪人

P1010755.jpg
看到中心的聖誕樹也要合照(又不只有這一顆樹)

2010聖誕活動(晨曦發展中心)
那天還看到計多汽球做成的花!每次在這間學校走動,都讓我覺得,這裡有許多手藝超強的達人!

P1010762.jpg
後來我們到學校的大草坪上走走,小好米突然想站起來,確實是有站起來啦!但是想像哥哥一樣在草坪上跑來跑去,就......趴下去了。

本來以為小好米會早走路,目前看來,會走路的時機點,大概會跟哥哥差不多吧!(哥哥是一歲又零三天會走路。)

P1010769.jpg
從中心帶回家的花汽球,被小玉米做成玩具,跟弟弟開心的玩起來咧!


平安夜

P1010809.jpg P1010810.jpg
照片中,有我們在IKEA買了薑餅屋、薑餅盒。然後是平安夜的週五,小玉米在幼稚園的義賣活動中,用著我事前給他的五十元(老師要求小朋友帶五十元來校買東西),買了照片中的那個紅色聖誕燭台。老師形容:「其它小朋友都買玩具或布偶,只有小玉米,五十元剛好買這個,跟小朋友們不一樣。他走高級路線喔!」

為娘我看了,當然知道他為何選擇這燭台。我問小玉米:「你是因為這個聖誕樹造型,才買它的,是嗎?」小玉米點點頭,然後吵著要點蠟燭。我說,等晚餐做好,我們再點吧!
2010 raindeer麵 P1010816.jpg
晚餐很精簡,我們在IKEA買了麋鹿有機全麥義大利麵,很可愛的造型,就是用麋鹿的頭做成的形狀,這時拿來應景,很不錯。
番茄咖哩豬肉+麋鹿義大利麵(2010.12)
番茄咖哩豬肉+麋鹿義大利麵,再配個玉米濃湯,小玉米直說好吃!只有我覺得麵的口感,我很不愛。

這樣的聖誕餐,小玉米非常滿意。今年有新生兒的情況下,我能做到這樣的程度,盡力了。還好兒子開心極了。

不過,那個蠟燭不點則已,一點了之後,就.....
P1010813.jpg
小玉米把家裡所有燈都關掉,他說這樣才有感覺。只是吼,接下來吃東西時,食物要不掉到衣服褲子上,要不看不清楚食物長相。我受不了,趕快去開家裡其它較昏暗的小燈,至少還有光源。爸爸下班一回家看到家裡昏暗的樣子,問: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XDDDDD

總之,我們的聖誕餐,太有氣氛了!!(小玉米一吃完東西,爸爸火速去開燈)


拆禮物

P1010820.jpg
小好米佔了便宜,還沒一歲就有聖誕禮物:積木。哥哥以前一歲可沒有禮物呢!不過每家老二的心智發展都很快,我家老二也不例外,為免小孩覺得不公平,爸爸還是破財買了禮物,除了弟弟的積木外,給哥哥的書沒買到,改成買了一大盒汽車組(唉,我本來已經丟了不少玩具小車了)。

另外,沒想到今年媽媽也有禮物,就是給我買了森林家族之鄉村別墅。我還小嗎?這是四歲以上玩的玩具咧!結果我的禮物比小孩的二份玩具加起來,要貴上一倍!小玉米看了後,羨慕的說:「好好喔....」接著每天都跑去玩我的別墅。實際上我忙的沒空玩,不過光用看的,也很滿足啦!(給爸爸的話:「如果內裝買齊,我會更滿足啦!」)


婚禮

P1010833.jpg P1010834.jpg
爸爸的研究所同學選在12月25日聖誕節結婚,我們全家都出席這特別的婚禮。為什麼說特別呢?因為:

1.美麗的新娘子,其實是cosplay愛好者,所以不論婚紗照、出席的朋友,都看的到cosplay出現。那天我們看到最多的是蘿莉裝喔!

2.英俊的新郎倌,其實是攝影好手,標準宅男,後來變成運動型的陽光男孩,配上愛照相的新娘子,真是天生一對。

可惜我沒勇氣邀請蘿莉們照像,就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囉!

P1010827.jpg P1010829.jpg
小玉米在卡片上寫下對新郎新娘的祝福,然後掛到樹上去。
婚禮(2010.12)
祝新郎新娘聖誕快樂 (不好意思我把我們全家名字都馬賽克)


社區的聖誕聚餐

白天中午在台北吃完喜酒,晚上又要趕回家,參加另一場活動。
P1010838.jpg
今年我們居住的社區,在飯店辦了一場流水席(一桌才三千嘛 XD)及抽獎活動,小玉米幫我抽到大獎:電鍋,開心的不得了咧!剛好家裡電鍋也壞了,我的好兒子抱著大電鍋,要給媽媽煮飯,真是孝順兒子。

P1010840.jpg
二兄弟對禮物都好奇不已。老大是得意極了,老二只想拆掉上面的裝飾卡及搞破壞。

今年聖誕節,就在東拼西跑,以及東吃西吃的狀況下,就這麼有吃又有拿的結束了。在此也祝福大家,新的一年,身體健康,事事順心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