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十八尖山賞花月(2011.3.5)
中華郵政的花圃設計作品。我還蠻喜歡稻草人郵差被花團簇擁的感覺。

現在遊記寫的少,反而改寫小玉米做的記錄了。這次我們聽聞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又開始了,趕緊帶小朋友們去賞花。(花沒有很多,主要是看花藝競賽作品)

2011十八尖山賞花月(2011.3.5)
4號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的作品,我和小玉米挺喜歡用植物拼湊的小兔子,比隔壁SOGO直接拿白兔模型放花裡好多了。
[速寫]十八尖山賞花月之花藝競賽(5y8m)
小玉米簡單快速做了記錄。

不是每個花藝都做的好,有些公司還做的很不用心,草率弄一弄而已,所以整體而言,一點也不精彩。甚至有某校的花藝,就是在花圃裡弄了「100」和「40」,讓我看了傻眼,簡直是隨便做做交差了事。這樣的做事態度,真想叫該校不要做算了,實在有辱校名。

言歸正傳,這次小玉米做的記錄不多,但是畫的細節更多,花了不少時間,反而引來路人圍觀。
2011十八尖山賞花月(2011.3.5) P1011415.jpg
這是16號,小玉米為了做記錄,最後乾脆跪坐地上了。(考慮要幫他買個小一點的畫板)

2011十八尖山賞花月(2011.3.5) P1011420.jpg
果然婚妙公司比較會利用花材,把場景弄的很漫畫。我一跟小玉米說,爸爸媽媽以前也是在這家婚紗公司拍結婚照,小玉米就更喜歡這個了。

[速寫]十八尖山賞花月之花藝競賽(5y8m)
左頁:16號,右頁:17號。二個都是新竹婚妙公司做的花藝。

小玉米畫17號時,是先畫那棵蘭花樹,最後才畫底下的新郎新娘。我覺得這個細節太多,小玉米用毛筆去畫,環境及用筆(依他這年紀)不是那麼容易。不過,當他在畫16、17號時,不斷有小朋友、大人湊到我們旁邊觀看小玉米的畫圖,甚至還有人竊竊私語,說:「哇,畫的好漂亮喔」、「他自己畫的耶」、「他在賣藝嗎?(要投錢嗎?」。身為母親,這時很難不為自己兒子小小驕傲一下 (其實心裡明白小玉米畫成黑黑一團了)。

太多人圍觀,小玉米開始不舒服,一邊畫一邊轉身,最後草草畫了新娘子,畫完還說了句:「我不想給人看到」兒子啊,你這樣會不會太困難了啊?你在人行道上畫圖,叫人不想看到也難啦!XD

這讓我想起我上次玩竹雕時,也發生一模一樣的狀況,因為太多人圍觀,話語影響到我,最後一隻貓就畫的很隨便了。不過,我是長大後才遇到這種狀況,兒子比我早三十幾年遇到,感覺實在令人玩味。 (事不關己,哈)

P1011423.jpg [速寫]十八尖山賞花月之花藝競賽(5y8m)
小玉米畫蜻蜓。做記錄時,果然又引來別人目光,一位小女孩問媽媽:「他在畫什麼?」媽媽回答:「蜜蜂?蝴蝶?啊!他在畫那個(蜻蜓)啦!」小玉米畫完,東西收一收,起身,又是那句:「我不想給別人看」(這要我如何回答?)XD

莫名的開始期待,小學後的小玉米,又會畫出什麼樣的成果呢?

其它亂撇的,我就不貼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