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(5y9m)  
小玉米做的「馬」。現在小玉米會自己幫作品拍照,所以我越來越省事了。(與文無關圖)


慢郎中

慢郎中,講的是小玉米,因為容易分心,無論吃飯、洗澡、穿衣、整理書包、做家事....有的沒的,他很容易被其它事物吸引,一分心就去做別的事,接著無論爸媽怎麼叫喚他,他都想辦法「拖」!反正就是堅持要做自己手上的事,原來的事根本不重要,甚至吃飯也不重要!又或者,他分心,東摸西摸,最後忘了原來該做的事;又或是,反正就是慢,比方冬天冷到發抖,他少爺脫光衣服慢慢來,慢慢穿,慢到我捉狂,罵他給我快一點!

完全不明白,為什麼小玉米可以慢到這種程度!(為什麼要像到我小時候啦!吼!雖然我現在的動作快如風說。)


急驚風

弟弟小好米就完全不同了。無論吃飯、洗澡,小好米自己觀察事物變化,留心父母動作,自己捉大人的社會訊息,不用父母催促叫喚(應該說根本沒對一個小寶寶有"催"的打算),小好米自己有動作,馬上配合。我常被哥哥氣的要死,看到弟弟不用叫自己就來了,我忍不住嘆口氣:「一個叫不動,一個自己來,怎麼差這麼多?」


吃飯

每回叫小玉米吃飯,我就一肚子火,小子太會拖拉,叫不動實在氣死人。平時叫兒吃飯,我因廚房事務繁忙,等兒子上桌了,總還是會來不及照料完餐桌上的事,小玉米忍不住抱怨:「怎麼我的盤子裡沒有菜?(類似自助餐的餐盤)」、「媽媽我沒有餐具」,氣的我叫他自己弄算了。

昨晚父子三人洗完澡出來,難得我晚餐全都準備好了,餐食一切備妥,點心一應俱全,只需老爺及少爺們穿好衣服、走出房門,直接就可上桌吃飯了。結果,小玉米一走出來,只不過不小心讓他溜到客廳的沙發上,沒幾秒鐘人突然不見了。我開始叫喚:「哥哥,吃飯囉!」小玉米的聲音從書房傳出:「我還在畫圖~」接著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我又叫喚幾聲,還是不出書房,我氣的跟老公抱怨,老公只好走去書房,威脅小玉米再不出來,就不讓他吃晚餐,小玉米才不甘願的出來。

然而,在叫喚小玉米之前,小好米早就自己辛苦的拉著(對他而言)巨大的兒童餐椅,拉到餐桌旁,然後很辛苦的往餐椅上爬(從沒爬上來過)。小好米總是比哥哥明白,吃飯時間就是要上餐桌。從來只有小好米嫌棄媽媽動作慢,我還沒上完菜他已經急著要上桌了,還沒有媽媽嫌小好米動作慢過。

接著,吃飯時,快要六歲的哥哥,還在用手捉菜肉,偶爾還笑說幼稚園老師說他「印度人都用手吃飯」這回事。另一頭,弟弟用小小的手,拿著兒童筷子,從餐椅趴到餐桌上,很努力的把筷子放進盤子裡,堅持就是要用筷子夾菜,甚至要求要我們用筷子餵飯。唉,沒想到一頓飯裡,居然同時有"中國人"和"印度人"在我家。

小好米吃一大碗飯,哥哥則吃半碗飯配餐盤,結果總是弟弟先吃完飯再吃水果,哥哥卻還在慢慢吃,邊吃還邊摔下椅子(每天都如此)。還好近來爸爸想了好方法,跟小玉米演「龜兔賽跑」,哥哥是吃飯很慢的烏龜,爸爸是吃飯很快的兔子,這樣邊演戲邊吃飯,總算哥哥吃飯變的超級無敵快了。


洗澡

最近叫小孩洗澡,越來越好叫。本來哥哥怎麼叫都叫不動,因為他可能在看書、玩玩具、畫圖等等,總之哥哥就是難叫。如果我堅持他中斷手上的事,跟爸爸去洗澡,小玉米會對我大吼大叫,甚至跟我"戰鬥",常逼的我大動肝火,跟他對罵,結果是母子衝突不斷。

弟弟則相反,我們根本還沒叫他,弟弟已聽到從浴室傳出浴缸放熱水的聲音,接著就看到一個小身影急往浴室方向走去,好像已接到指令要立刻執行任務般,實際上根本沒有人下指令。而且他這麼快有動作,反而給我們壓力,我常聽到爸爸追著往浴室方向走的小好米,先是爸爸急忙關浴室門的聲音(怕小孩一人進浴室危險),然後爸爸對小好米說:「還沒有要洗澡啦!還在放水啊!」。這就是小好米。

昨天洗澡前的小插曲:哥哥難得心情好,見爸爸準備洗澡,突然跟我說:「媽媽,我要趁弟弟不注意,偷偷去洗澡,這樣我就可以先玩水了!」接著哥哥一臉的詭計得意貌,馬上奔進浴室。只不過,哥哥那句才說完,弟弟早就聽進耳裡了。哥哥才跑走,弟弟立刻站起身,很匆忙的走(還不會跑)向浴室。

看到兄弟倆的行為變化,我忍不住的笑了。

今晚,爸爸如慣例放洗澡水,先進浴室洗澡了。我見哥哥在看書,弟弟在我旁邊閒晃,我想起昨天的事,靈機一動,突然(故意)大聲說:「哥哥,趁弟弟沒發現,趕快去洗澡玩水!」哥哥立刻從書裡抬起頭來,火速衝進浴室;弟弟見狀,則又趕快走去浴室。爸爸則哇哇大叫:「我還沒洗好澡,怎麼二個小孩都進來了?」

哈~看來效果太好了。

可惜後來很慘,弟弟在地板大便,爸爸尖叫,哥哥拿泡泡弄大便,爸爸氣到罵哥哥,聽來實在太恐佈了。(我躲在廁所外) XD 

事後,爸爸抱怨太早把二個小孩推給他洗澡,我則開心不用辛苦跟哥哥吵架,就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。oh ya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