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巨埔古道(2011.5)
週六下午,我們全家到巨埔農場尋桐花,聽說這裡也是賞油桐花的盛地,不過我們到這時,幾乎沒什麼人,感覺還蠻冷清的。

P1011805.jpg  
前往巨埔古道的路上,馬上就見到滿地的"白雪",還挺令人興奮的。

P1011812.jpg 

P1011816.jpg  
有人用油桐花湊成愛心圖案,讓小朋友很驚奇。

P1011818.jpg 
拾花

P1011820.jpg 
接下來是爸爸"開心"抱小孩走古道時間(之前較輕鬆路段都我抱)

P1011825.jpg 
走沒多久,大家已滿身大汗,先到涼亭休息,哥哥趁此機會寫生。

油桐花從樹上掉下來(5y10m) 
哥哥畫了「油桐花從樹上掉下來」,還畫了向下的箭頭,表示花正往下掉。XD
圖畫正中間畫了特別大的油桐花及黃色的蕊。
下方黑色是馬路(因為我們行走過程,曾有段步道,居然出現馬路)

大黃蜂吃掉毛毛蟲(5y10m) 
「大黃蜂吃掉毛毛蟲」
本來哥哥在畫圖,爸爸趁機在涼亭附近閒晃賞景,突然回來找我們,興沖沖的跟我說他看到「大黃蜂正在吃毛毛蟲,而且毛毛蟲還活著,還會動!」,我聽了都「哇~真的嗎?」的叫,一回頭,就看到小玉米已畫了這幅畫。我忍不住說:「你又沒真正看到大黃蜂吃毛毛蟲的樣子,這樣你也畫的出來?」小玉米回我:「又不用看也能畫啊!」

蜘蛛與網(5y10m) 
小玉米看到涼亭旁的「蜘蛛與網」而畫

離開涼亭,已傍晚五點了,本來想回頭了,但是我記得資料上看到巨埔古道全長只需一小時即走完,小玉米也想將這行程走完,所以爸爸說就繼續走吧!
P1011831.jpg 
後來我一看到地上有油桐花就緊張,因為我發現,沒有油桐花的地面較乾,有油桐花的路反而更溼滑,因此擔心小孩大人會滑倒。

巨埔古道(2011.5) 
已走到至高處,看的到遠方的橋。相機功能有限,其實我們也看到許多油桐花的樹梢,但反光太厲害,拍出來的效果不佳。

P1011834.jpg  巨埔古道(2011.5)
接下來的路,路概越來越糟,我忍不住皺眉頭,因為狀況出乎預期。

巨埔古道(2011.5) 
情人谷。在谷底看著上頭遠處的油桐花,我不知覺的發抖。

巨埔古道(2011.5) 
情人谷底也是灑落一地的油桐花。

為什麼走這段路,我會發抖呢?其實有一段路,我已經不敢再拿相機拍照了,我拍我會不小心自己摔下去,我怕我沒顧好小孩會失去孩子,我擔心家人會倒跌受傷。其中有一段步道,木頭步道只剩左邊一小截,右邊的草堆土堆擁擠的僅一人通行,老公抱著弟弟走這時,忍不住說:「好擠的路喔!」我看了一眼這路況,已心知肚明,嚇的要死,心臟狂跳,卻一句話也不敢說,因為「這根本是上頭山崩而被掩蓋的路」!!(我回家才敢把這件事說出來,我怕嚇壞小孩。)

我的OS:為什麼這樣的路段,不警告路人?為什麼不封閉卻讓人走?

這時,小玉米說:「都是我不好,我不該說要走這裡。」我說:「不是你不好,是我們決定要跟你一起走。」爸爸附和:「沒錯,這不是你的錯,是我們要一起走的。」這時全家一條心,不怪任何人,齊心一起找出路。

實際上,我們有點失去方向,不知自己身在何方?該怎麼走回去?因為有些叉路,居然沒有指標,我們只能憑方向感,往下方走去。爸爸拿出他的手機GPS查了一下,頂多能證實,我們離停車處距離「應該不遠」。這裡已超出GPS的地圖了,又完全遇不到人,已經嚇到我和小玉米了。小玉米當時很害怕,我只好裝勇敢,拉著他的手一起前進。只能說,還好有爸爸在,心裡趟實些。

巨埔古道(2011.5) 
看到美人山風景步道指標,我們已沒有挑戰的勇氣,往另一方向前進。還好,我們沒走錯,就這樣走回出口了。只是我很納悶,指標標示不明,要走出去全靠運氣,花再美,心裡還是不舒服。

巨埔古道(2011.5)  
出來後剛好看到巨埔農場裡的白孔雀。

記得我們走在山裡頭時,我告訴小玉米,這就是大自然,小玉米記在心裡。回家後,他居然說,下次還想要再去其它有大自然的地方!?我想這次歷險,不只有害怕,對他而言,也充滿樂趣吧!


★在此建議賞油桐花的民眾:
1.穿止滑的登山鞋。油桐花下幾乎都是潮溼的地面,我猜可能是花掉不停,花爛了又有新花一直掉下來,反覆一直有新花爛下去,地面根本不會乾。
2.穿長褲。
3.帶充足的水、擦汗的毛巾。
4.行前了解賞花步道概況。

油桐花本身帶有毒性,小孩撿拾,要小心吞食。

今年油桐花之五月雪很美,記得多來竹苗區賞花喔!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巨埔有機休閒農場
新竹縣 新埔鎮 巨埔里12鄰63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