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標題,取自「超棒貓迪西」,反正都很棒,就直接寫下去吧!

為什麼突然會想寫自己老公呢?其實我一直很低調談老公,因為有一天,我聽到有個朋友說天妒良人之類的,又覺得自己晒幸福晒太爽會招人厭,總之覺得自己不該把老公寫的太好,以免讓人發現我的好老公。既然沒機會炫燿老公,只好沒事去逛別人的部落格,看到別人的好老公就幫忙按讚,看到別人的帥老公要趕快叫師奶朋友們來瞧瞧,反正自己的行為,漸漸的落入了歐巴桑的水準了。

不過,昨天逛別家的格子,看到格主寫的「完美老公」一文,讓我很驚豔,原來所謂天造地設、天生一對、郎才女貌之類的形容詞,講的就是這樣的夫妻啊!看到那家格主夫妻男的帥、女的美,老公又完美的不得了,很快地我把文章網址貼到plurk上,跟師奶朋友們分享,然後跟著大家一起喊人家老公又帥又厲害,讓人羨慕的不得了。

Alex看到了,工作忙了一整天,好不容易八點多到家,一坐下來第一句話:「為什麼別人的老公比較好?」喔,看來我興奮過頭,忘了我那心思細膩的老公,對這類事是極度在意的。我說:「因為我看這文章,會想到你啊!」(無誤)老公聽我解釋後,才稍稍釋懷。

看來,我還是得寫為自己寫篇「完美老公」,才不會讓我的寶貝老公覺得委屈了。就請老天爺當作沒看到吧! XD


萬能的天神

我的老公很萬能,不只我覺得萬能,連他的現任老闆都覺得他很萬能,萬能到老闆常常跟我搶老公,讓我很想罵「你這個死小三給我滾!」(誤)。某部老舊卡通的經典台詞:「萬能的天神,請伺給我神奇的力量....」,聽說老公的前女友,就把他當成萬能的天神,連數學考試都可以當槍手;只是我有自己的尊嚴,很多事寧可自己來,絕不輕易動用到老公,不然連考試、工作都要老公幫忙,我會沒有存在感啦!

首先,我家老公只會偶爾幫忙抄青菜,因為我嫌他在廚房礙手礙腳,不希望他來妨礙我下廚(我愛料理啦~)。不過,最難做的麵包,還是要由他來負責。
P1010599.jpg P1010600.jpg  P1010601.jpg P1010371.jpg  
200601213.JPG  P1011048.jpg  P1011364.jpg P1010280.JPG
P1010390.jpg   
老公認為手揉的麵糰最紮實,拒買壓麵機,所以我家的麵包,友人吃過都說讚。我最記得別人的評語是:「不會太甜,很好吃。」可惜老公現在工作太忙,已經很久沒做麵包了。

小玉米吃饅頭(3y9m)  火車上吃壽司(2009.7)   
老公還會幫做饅頭、壽司等食物。文章寫到此,突然發現這些都是弟弟出生前的照片,我家弟弟至今還未吃過爸爸的料理,以後知道了可能會說"不公平"吧!

除此之外,老公家事總能做到我要求的水準,被我碎碎唸嫌東嫌西總能咬個牙忍過去,舉凡洗碗收廚房掃地洗衣晒衣幫帶小孩等基本功夫之外,還要忍受我偶爾提出的莫名意見,按我意思將大型家具移來移去,移完又要兼打掃工作,直到我這個完全不專業的居家佈置師滿意為止。我有潔癖得配合我時時清理家裡,兒子重度過敏就每週努力打掃兒子臥室,貓毛太多就負責修剪及洗澡三隻貓,老婆嫌車內太髒要負責掃車子........。(再講下去我好像變悍婦了) XD

兒子幼稚園的工作服破了、冬天毛線帽飾品掉了脫線、外套破了大洞等,老公自己拿起針線,說:「男人什麼都要會,連縫衣服都要會。」所以小孩衣服都是爸爸縫補的。

工作雖然忙碌,兒子嬰兒時期太會扭不好抱洗,老公心疼老婆太辛苦,就接手幫小孩洗澡。結果,這個洗澡工作,從老大洗到老二(老大現在只需小小協助不需全程幫洗了),總共洗了六年,還沒結束。今年老公工作太忙碌,偶爾要出國出差,我才開始幫小孩洗澡,不過平時大多還是由爸爸去幫洗就是了。平時假日也都由爸爸負責洗兒子的大便屁股,用布尿布沾到大便也要由爸爸去洗,這樣老婆才不會覺得好噁心。

還有,自己做完具給小孩玩。
3歲爸爸做的生日禮物:小房子 P1010110.jpg P1010679.jpg P1010700.jpg
P1010906.jpg P1010947.jpg  
一樣工作太忙碌,爸爸很久沒再做完具了,弟弟幾乎都沒玩過爸爸的手工製品。


我最崇拜的偶像

喜歡畫圖
Alex繪:Angel 小玉米滿一歲素描(Alex繪) 
Alex的安琪莉亞(天堂II角色) 

老婆出點子,做不出來,老公要負責接手完成。
P1010378.jpg 
比方去年的萬聖節活動,我有idea卻不會做假髮,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,因為「反正老公會做」。後來那頂莫扎特假髮,被兒子帶去幼稚園後,獲得老師們高度讚賞,都以為是媽媽有好手藝。

做事有恆心。從國中自習電腦程式到現在,好像程式就是他的生命,永遠不能缺少它。我生老二前,老公天天用公司健身房裡的跑步機運動減肥,如此跑了不知有沒有一年,成功恢復猛男身材及減重,然後跑步機被他跑壞掉(可惜我生老二他也跟著變胖子了)。唸英文從不間斷的唸了四五年(現在可能還要再加個一年),到現在還是持續每天唸英文,對他而言,一天不唸英文,全身不對勁。

寫作,曾任某科技類媒體主編,因為有好文筆,所以當初我們剛交往時,本來我要跟他分手和另一個人去了,讀了他寫來的n封情書,被他感動的放棄另一個人了。後來我從事科技及科普之媒體業,都要老公當我的軍師,不然很多科學理論或科技運用我都不懂,市場產業分析又是門外漢,需要他來為我解惑。有時寫稿寫到發瘋,大叫我寫不出來啦!老公忍不住會想幫我寫稿,我還是請他幫寫一句,協助我科技文句通順,這就是幫了超大忙了!(也難怪他軍隊的長官、現在的老闆都愛他,吼~)

博學多聞。以前我跟其它男孩子約會,男生都會秀三四首背過的詩詞,來附和約會當時的浪漫氣氛,同時表示自己很博學;我的老公跟我在湖邊約會時,是一口氣唸出十幾首詩詞,還一付很理所當然樣,把我嚇傻了(記性好也不是這樣用吧!?)。我工作時需要腦力激盪,他總是能給我源源不絕的點子及討論,讓我很崇拜他,然後我去公司很白目的跟男同事講我男友有多棒多好(又會寫、懂的又多實在強),沒想到反而因此被人排擠。(所以做人不可以太得意忘形  )。

我讀一本書最久一個月,老公讀一本書三天就看完;我讀書像老牛推車,他讀書像印表機一頁一頁掃過去。我寫文章很難引經據典,老公寫文章是出口成章。我肚子裡學問不多,國文不好偶爾會用錯成語還會被他笑,我乾脆寫稿都叫他幫我檢查算了,有位個人專用編輯幫我潤稿也不錯啦!(難得樂觀啦! )相關詳細內容在我的「談:我家育兒理念之OOXX」裡的「亦師亦友的戀人」

老公其實對公司同事很不客氣,有時他回家會跟我說:「奇怪,我只是微笑而已,對方居然說:『你一定很瞧不起我們吧.....』」  我有時會想,如果老公是我以前的老闆,我應該不會這麼愛他,而是又恨又怕,然後天天回家釘稻草人木樁吧!(好哩家在他是我老公)

力氣大。因為力氣太大,老公說籃球打不好,結果我跟他去籃球場,一直看他不小心把球高飛過籃球架而去。  每回全家出門買一大堆東西,我嫌太重,堆到爸爸身上就輕鬆多了(啊,我好過份)。因為力氣大,老婆說今天好想去爬山,老公就要負責背包包及抱小孩去走一小時以上的山路,還要跟老婆孩子說:「今天真開心....」。

其它事蹟是:老婆不會記帳只好老公來管帳、老婆不會賺只好老公工作兼外包、老婆怕事不想跟主管機關溝通只好由老公出面處理、老婆想要玩具就挑好日子花千元送老婆、知道老婆喜歡玩佈置就拼命玩Facebook上的RC餐城累積上百萬元給老婆線上散金亂買東西、老婆愛打電動就陪玩到自己寫外掛程式造福更多網民(這個好像對我沒什麼好處 XD ).......

為了家庭幸福,老婆壞脾氣,老公就改變自己,讓自己越來越穩重不亂發脾氣。老婆覺得帶小孩好累,老公立刻接手帶小孩,所以孩子們都愛他。

再寫下去,我好像就是一個廢人跟米蟲了。

感動的事

老公曾經為了照顧我的娘家,工作勞累、回家又要幫做家事照顧懷孕中的我,還會應娘家要求,晚上去娘家修電腦,搞到沒得休息。(所以我跟娘家關係極差)

我生老二後,狀況陷入極低潮,情緒暴怒無常,老公工作壓力大,還是得常回家照顧家裡,就怕我產後憂鬱症發生什麼意外。

為了家人,他付出了所有,我擔心老公過勞或短命,所以也一點一滴的將家裡所有大小事都挑回來做,讓他儘量全心投入工作。不過,我的老公有分離焦慮症,因為他太戀家了,又太有母愛,結果被迫出國出差三天,他難過的要死,不斷用skype傳訊息給我說他想要回家、他想老婆孩子,搞的老闆還特地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明為什麼他要多待國外一天,以及我的老公有多重要,老闆有多需要他。老公還叫我要罵罵老闆,阿娘偎我哪敢啦!  XD

為我可愛的老公,獻上無上的愛及崇拜。停筆至此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