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的社會敬重孝子,也排斥孝子。

當我們年輕時,我們會聽到年紀稍長的女性的勸戒:「千萬不要嫁孝子!」當我們年紀稍長後,我們將這句話傳承予年紀較小的平輩或晚輩:「千萬不要嫁孝子!」因為孝子只愛父母不愛老婆,因為孝子顧了婆家顧不了自己家。

但是,老了的我們,都好愛孝子。

丁祖伋的母親,我羨慕你。希望我老了以後,不會轉變成忌妒你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抱母就醫拒關注 孝子:只是「及時盡孝」
退休調查員丁祖伋(音同及)抱母就醫一夕暴紅,被封為「孝順哥」,他接受《東森新聞》專訪,他說抱母就醫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不希望再引起社會關注。今天晚間7時,他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天抱母就醫的情形,還強調自己沒有比別人好,只是奉行「及時盡孝」。

丁祖伋表示,母親左腿骨折上石膏,院方主動協助提供輪椅或床,但他認為坐輪椅反而不適合,自己急著就診、急著回家,才會臨時起意用包巾將母親包起來。他表 示小時候母親細心呵護,這點孝行不算什麼。他認為放棄升官照顧病母是必須做的事,目前他24小時照顧母親,只希望母親平安健康。







(沒有針對任何人,請勿對號入座。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