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秀作戰圖(6y11m)  
劉秀作戰圖。

昨天我拿圖書館借的項羽和劉邦歷史漫畫書來看,小玉米見我讀到書中劉秀滅新朝那段故事,突然拿筆記本,跑到我旁邊,畫了這個劉秀作戰圖。

上左圖,是劉秀出城,帶救兵再回頭打新兵。下圖是入城滅王莾。上右圖忘了問了。這些圖不是書中任何示意圖,我還挺驚奇,小一的他,已經能這樣的方式,來表現對書中情結的理解。(用嘴巴表達反而辭不達意。)

讀歷史書的好處是,除了和兒子分享我以前最愛讀的歷史地理圖,以及利用歷史了解政治與人民的關聯外,我還可以順便搬出張良與橋下老人、韓信袴下之辱的故事,教訓兒子衝動的壞脾氣。

也多虧小玉米一個歷史故事,可以讀遍n個版本,我們才能從不同的版本人,去比較資料、更新資訊、新增遺漏的橋段等。這算是小玉米不自覺的「自學」吧。(老母再順水推舟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