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劍(6y9m) 
小玉米自創的「光劍」。(6y9m)
他將元宵節燈籠給拆了,擅自拔走
燈泡,將其插入二隻吸管中,再用膠帶固定成劍。本來小玉米預計這週將在學校生活課發表其創作的玩具,可惜生病失去機會了。

P1011417 
光劍揮舞的效果。弟弟手上拿的是媽媽學哥哥做的光劍,免得二兄弟為了光劍大打出手。(後來還是有無數次的光劍之爭,唉....)
後來弟弟不想跟他玩光劍對決,一邊打一邊哭喪的臉說:「不要....我不要...」XD
P1011422 
騎白馬、拿光劍。光劍是小玉米的得意作之一,有超過一個月的時間,小玉米出門必備光劍,他將光劍插在背包上,背著到處行走到處”炫”,得意極了。


竹槍(6y9m) 
「竹槍」(6y9m)

小玉米吵了不知有多久時間,反正學校生活課教到過去人玩竹槍的事,小玉米就說他也要做竹槍。昨晚開始發燒在家休養,意外的悠閒時間,他又開始在家裡挖材料,然後跟我吵著平時不給他用的竹筷和橡皮筋,又說要做竹槍。

這次我放手讓他做,並放話說他不會做。結果,他做出來了,只是不能發射橡皮筋,他一直唸奇怪怎麼發射?我就叫他去找「竹槍達人」爸爸幫忙(聽我亂扯,哈)。

我問他:「你們在學校有做竹槍?」
小玉米說:「沒有。」
我疑惑的問:「那你怎麼會做?」
他回答:「生活課本上有照片可以看。」
我更不解的問:「可是你沒有生活課本啊?!(生活課本放在學校)」
小玉米說:「我有看過啊!」

總之這是個謎。



「好像是飛魚會飛也會游」的玩具(6y9m)  
小玉米很久以前看電視節目ARTZOOCA(全英文無字幕節目,他根本聽不懂),前個月(6y9m)突然憑印象做了這個「好像是飛魚會飛也會游」的玩具,哥哥弟弟一人一隻(當弟弟真好,等哥哥做玩具),然後跟我炫這個不知名稱的東西。


Angry Bird「綠豬」(6y11m) 
Angry Bird「綠豬」(6y11m)


「弓&箭」(6y11m) 
歷經前幾次自創「弓&箭」失敗,這次意外發現媽媽的綁頭髮髮帶的彈性,小玉米將本來自創的釣魚杆改成”弓箭”了(6y11m)


[新竹市的交通] 
六月初學校腸病毒停課一週期間,某日小玉米在家,突發奇想,跟我要最大張的圖畫紙,他說要「畫新竹地圖讓車子在上面走」,接著他擠盡腦汁,把所有他記得去過的地方全標示進去

畫畢,車子一一上線,但這樣還不夠,小玉米拿了弟弟的湯瑪士火車軌道,在軌道下方搭了”柱子”,變高架道路了。

就這樣,紙上道路連接高架軌道,二個小朋友可以玩很久很久,玩到哥哥不想寫作業。
(6y11m)


晚餐兒子變出的飯(6y11m) 
晚餐兒子變出的飯(6y11m)。很久很久以前,我曾這樣佈置飯菜給小玉米吃。後來,是爸爸做這樣的餐點造型臉給小玉米。現在,小玉米自己想到就做,比父母更自由無拘束的去創作。(已不是第一次做,但次數太多,我懶得每次拍照。)


樹葉之作(6y11m) 
葉子的隨意作。

意外的,我們在湖畔小路上,遇到無主的葉子拼湊的小精靈(圖左下),小玉米見狀,立即在四週尋找相似材料,立即做出大同小異的葉子精靈(圖中)。

小玉米做的很投入,根本不理會蚊子的攻擊(防蚊液快失效了),以及家人的等待。養這孩子多年,對他唯一的功夫,仍就是「等」。

經我提意,便帶著二個小精靈,去樹枝藤蔓盪秋千吧!

假日,我們在沙湖壢藝術村(http://www.safulakart.com/home4.htm)。
(6y11m)





此文時間點不一,文字是多日之記錄。小玉米的繪畫或手作,不見得有驚人之作或成熟度高的作品,但我驚豔於他每日源源不絕的創意點子,熱愛他高度投入創造活動,鼓勵他"自發性"模仿的學習,日復一日,學習成果積沙成塔。於是,作為小玉米的母親,以及他忠實的陪伴者、觀察者及記錄者,我期盼不落俗套的嚐試各種可能性,勇於走出自己的風格及道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