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12.7) 
轉學的新學校(上圖),左邊有絲瓜棚,右邊種玉米。暑假前最後一天,辦完轉學,心情快樂的不得了,接下來,暑假到了,當然要大玩特玩啦!

從六月底放暑假,一直到7/7,這段時間,我們做了什麼事呢?

內灣:雲霧繚繞的山景
雲霧繚繞的內灣(2012.6) 
我家老公一看到這個山景,一直大喊:「賽德克巴萊!」(電視看太多了.....)

雲霧繚繞的內灣(2012.6) 
油羅溪

P1000246 
雨中漫步。

其實,那天新竹市整天無雨,靠山區才開始飄小雨。老公說沒關係,雨不大,我們還是來走走吧!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雨太大,我們逛一下內灣,吃點當地料理,然後依每回來這的慣例(內灣已來了太多次),買了一大袋范丫嬤的野薑花粽,火速離開大雨狂飆的內灣。


南寮:無風沒法放風箏
P1000247  
逃離大雨的內灣山區,我趁老公昏睡在車上,把車一口氣開到南寮,樂歪了想放風箏的二位小朋友。(爸爸醒來才發現被拐到南寮了)

可惜,那天南寮一反常態的沒什麼風,所以沒有飛滿天的風箏,放風箏人潮不存在,小玉米必需狂奔,風箏才飛得起來。跑沒多久馬上汗流夾背,小玉米很快就放棄放風箏了。

P1000251  
改吹泡泡吧!(還好我常帶這個,呼)

P1000265 
二個小朋友搶吹泡泡搶到吵架,只好媽媽收回來自己吹。XD

還有拍了不少父子三人玩”飄浮”的攝影爆笑照,都在plurk和朋友們分享。在此就不貼出了。(寫這段文字,僅為記錄,因為我早就把噗浪的照片砍了)


新竹市立圖書館:散步風箏
P1000125  
這個散步風箏,是今年我們到九份風箏博物館參觀、住宿時買的,非常的方便實用,在室內就可以放風箏,完全不受空間、風力限制,非常迷你又簡單的風箏。

暑假,圖書館是我們必”混”之地。尤其小玉米從不太看書的二三歲時期,到三四歲的抱書睡覺時期,進化到現在的”走到哪看到哪”之七歲書蟲,我更要把握時機,瘋狂掃盪圖書館裡的相關歷史、數學、科普等書,來滿足胃口大增的兒子啊!

P1000121 
借完書,總是要在圖書館旁運動,所以暑假這樣的活動次數,自然大增。

P1000128 
在附近意外見到的蜂,不知忙著吃什麼。可惜我叫不出昆蟲名。XD


新竹動物園:熱翻的動物群像

P1000316 
中午太陽高掛,我們躲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沙坑陰影下玩沙。

最近實在熱翻了,逛個動物園,見到的盡是熱暈的動物們。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四腳朝天的老虎
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孵蛋的紅毛猩猩(大誤)
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見光死的馬來熊
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鹿園的樹林較高較密,梅花鹿看起來較為有精神。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
P1000344  
鳥園。鳥類都躲在陰涼處。
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
新竹動物園(2012.7) 


古奇峰:拜會關公!
P1000383  
到古奇峰見小玉米的偶像「關羽」。可惜來的時間不對,天空飄小雨,其它相關設施都關了。小玉米說,沒關係,不然隔天再來去看關羽吧! XD

P1000381 
跟關公求個籤再回家。問小玉米說什麼?他說「求財」。(這麼小就有經濟壓力?)XD

P1000387 
接著去附近公園玩。

P1000402  
盪鞦千

P1000403 
打籃球。小玉米根本打沒多久就不想打了,真是沒耐性。


這週去過新竹動物園後,一回家,小玉米就高燒不退,還好燒完一天就沒事了。隔二天我們去古奇峰,回家後換小好米發燒,真是令人擔心。果真是不順遂的首波暑期活動,希望下週會順利點,不要再生病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