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29《經典》書摘--尋熊記: 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


當我們盲目追求潮流,眼光注目著澳洲無尾熊、中國貓熊時,有人想過台灣也有熊嗎?

在台灣雲豹消失,以及台灣石虎已快滅絕的同時,我不禁想著,台灣還有多少物種可以消失?台灣人不斷喊著在地口號的同時,可曾想過這些原生物種的存在?亦或是為了自身的利益,而強力侵佔及排擠自然資源?

甚至,為了"親近大自然"、"讓孩子在大自然中成長",結果卻是侵害自然環境,進而毀滅台灣原生物種?

生態系是由上下一整個循環不息的狀態,保育了上層的食肉目的環境,下層的生物即能獲得生存機會。只怕消滅食肉目,不但諷刺了台灣人「愛台灣」的口號,更揭示台灣嚴重生態浩劫的狀況,其臭名可遠洋國際。

我們的孩子長大後,還能看到台灣黑熊嗎? 這時,無尾熊、貓熊,還很重要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