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旺旺問題出現前,我就已經看中天、東森、三立、TVBS及三台很膩,早就轉去看公視、大愛、Peopo及寰宇國際新聞等了。所以現在對我來說,反旺旺是 必要的,但民眾也該懂得,除了旺中外還有很多轉台的選擇,而不是「好像沒中天、東森、三立、TVBS及三台就沒有選擇了」。

只是,選擇其它冷門的路徑,就得鍛鍊不會睡著的功力,因為它們不八卦,只報導該報導的重要新聞,不讓無聊新聞佔用公器。比方公視的「我們的島」這個節目, 將台灣所有該重視的問題,如雜誌專題般詳實報導,是我極力推崇及喜愛的節目,只是在不嘩眾取寵的前題下,我老公曾看到睡著。(嘆)

可惜我英文不好,否則我也極力推建MOD上各國新聞台。我曾就一個新聞議題,看俄羅斯、法國、德國等新聞台,因而了解各國對一件新聞的不同解讀。可惜半島電視台沒翻譯,不然這也是很重要的新聞來源。

還有,我不知別人如何使用FB,其實我的FB,已被我拿來訂閱各式環保團體、動保團體、反核(有台灣日本)、公民新聞、主婦聯盟、苦勞網等,用來當做另一 個閱讀工具、認識不同觀點的管道。我以為現代人基本認知,就是平時就要習慣檢視身邊任何資訊,不要只聽閱單一領域的新聞,自行整理出該有的客觀思惟及判 斷,是該有的現代基本能力。不然,別人口水淹過來,我們跟著載浮載沉嗎?

(反正我完全不信任FB,又不得不用它,乾脆拿它來做點有意義的事吧!)

身處台灣,最幸福的是,我們不只有旺旺仙貝(誤),我們還有孔雀香酥脆、乖乖、蝦味仙,以及偶爾吃吃日本的白色戀人、美國來的不知叫啥名的餅乾。如果大家不盲目追求時尚,只愛吃刺激新鮮又美味的口味,會受那一家大牌餅乾製造商侷限胃口嗎?

台灣閱聽人,何時尊重及保障了自己的權益了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