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忙著睡覺、讀書,很懶得發文,偏偏給友人的留言長得像文章。那麼,把我覺得其中一則像文章的留言,貼到此,與大家分享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以下是給友人的話:「你管別人怎麼說?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不會覺得你是"讀這個將來能幹嘛?" 一如我兒子的興趣,我不會去思考未來能幹嘛,我只會全力
支持他狂熱的事物(壞事除外,哈)。對於你或他或其它相似的人,我只有一個態度,「未來自會給答案」!

如果每件事都要研究"讀這個將來能幹嘛?",我想"台灣式成功"就只剩下一條路徑了。那麼狹礙的思想,難怪會淪於短視近利、敷衍了事不講究的態度。所以我不認為你這樣不好,一如我過去待科幻圈,我看到那些向未來看的作家們,即使環境不利於他們,他們還是會堅持理想的走下去。

你說的那些書,真的很抱歉,我
一本都沒唸過。 XD 你還年輕,未來還很長,還無法定論你的未來,就別管他人的碎嘴了。我雖然不知道你說的那些書,我已從你這裡,看到了不起的思考方式和文字表現,我想,那就是你的專業,那就是值得了。


愛因斯坦以前其實是學音樂的,Apple的Jobs以前學書法根本不知未來可用在哪;我那個時代的國文老師代表著老土平傭,誰想得到二十年後世界各國都想學中文?

當家長用落後跟不上時代的教育觀看青年學子,教育出來的是什麼樣的孩子? 現在流行的職業,二十年後仍是這些職業當紅嗎? 當代的失業潮以及老式教育的延伸,不正反應了家長應變不了時代的轉變,學校還是在遵循過去的作風?

所以,你對興趣的執著與熱情,才是走向未來之路啊! 管別人說什麼。碎嘴的話能聽嗎? 這時要拿物理學家費曼的一句話:「你管別人怎麼說?」加油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