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泉(2012.9)
清泉的簡易地圖。標了紅字上去,發現好像還是不太淸楚,只好在此做文字說明: 左上-三毛故居,中上-清泉一號吊橋,左下-張學良紀念地。總之我們從左方(照片看不到之處)的清泉吊橋,延著照片中下方的公路一直走到張學良紀念地,接著回頭走上坡到三毛故居。

上回寫了張學良故居的遊記,這次就補寫三毛故居及那座日據時代嚇死人的吊橋。
P1020366
這就是斜坡的起始處。我家爸爸正在抱小兒子往上走,順便鍛鍊一下載重及耐力。XD

三毛故居是私人單位,所以沒有像張學良故居那樣正式的路標指引我們前行。
P1020370  
小玉米的背包裡全是重重的玩具。背這麼重的包包走坡路,還游刃有餘,我覺得大兒子越來越有爸爸的風格了。這讓我想到瘋子爹年輕時在腳上綁鉛塊,然後每日如此上下班及出遊,簡直是神經病 嫌走路太輕鬆了吧?!

P1020371 
越走越高了。爸爸忍不住說:「沒想到三毛以前住那麼高啊!」其實這張照片走上去沒多久右轉,就會有不清不楚的指引,告訴我們三毛故居到了。

三毛故居(2012.9) 
遠遠看去根本看不到招牌的民宅。

三毛故居(2012.9) 
指標在窗上。

P1020377 
入口處有棵肖楠樹

三毛故居(2012.9)  
上頭有寫字。XD

三毛故居(2012.9) 
其實就只是三毛以前在這裡租的紅磚瓦房。

三毛故居(2012.9) 
這就是三毛用過的「書桌」!??!
可能該處兼營飲料店,老闆貪一時之便,把什麼雜物都堆上去了。
這已經將管理者的文人程度曝露無疑了。希望下回他們有更好的解決之道,讓這張桌子呈現該有的文人氣息。

三毛故居(2012.9)
三毛親筆塗鴉

P1020386  
三毛自畫像

三毛是我國中、高中時期,最喜歡的女作家。可惜我是在她過逝時,經由同學介紹才開始讀她的書。少女時代愛作夢的年紀,三毛的書伴我度過許多多愁善感的日子。只是隨著年齡增長,眼界大開,思維和過去差異極大,我在二十幾歲時,已經變成會反過來批判自己曾迷戀的人、事、物了。甚至,現在我已3X歲,對一些過去的事物懷舊度低,並沒有對三毛有太多的共鳴了。所以走一趟三毛故居,對我來說,就如同三毛居住清泉時期般,對清泉,只是過客;停留一時,卻無法呈現一個人的完整面貌。

或許有朝一日,我會把自己手邊的三毛書大清倉。我真的過了那個年紀,並不會像一些同齡人般的開始追逐過去的點點滴滴。我覺得現在比過去更重要!過去的負荷就讓它過去吧!

總之,參觀三毛故居,不是一開始的計畫行程,真的是順便走走而已。

P1020388 
接著從三毛故居另一頭出入口離開,往一號吊橋前進。

P1020391
很有九份味道的巷弄

P1020392
轉個彎走小路

P1020393  
終於看到一號吊橋了!

清泉一號吊橋(2012.9) 
僅一人寬的古橋。嗯....接下來就是只有我在驚聲連連嚇得半死的發抖過橋,而且我明明牽著小玉米想叮囑他小心危險,最後卻變成兒子不斷安撫媽媽不要害怕的走橋。XD

一號吊橋連接上坪溪二岸皆有其它古道,不過天色已晚,加上我們帶著小孩,就不便挑戰古道,直接打道回府了。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參考網址:
三毛故居
三毛自殺十七年後  遺書首度曝光
【永遠的三毛】紀念官網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毛 故居 清泉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