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nda and T.K. (from Zoo World.com)
http://www.zooworldpcb.net/photosclips/tondaandtk.html
NAT GEO WILD台「動物好朋友」其中一段令我感動的故事,與大家分享。

Tonda是隻愛畫畫有才能的紅毛猩猩(網站沒講到這部分,電視上有),本來的同伴Yakut突然過逝,她的情緒反應和人類一樣,食慾不振、活動力降低,甚至不畫畫了,令人擔心。

Tonda年紀已經很大,要找適合她的同伴很困難,又不可能冒然送她去另一個猩猩群體環境裡。此時的Tonda是頤養天年的階段,要怎麼解決她過度悲傷的情緒呢?管理員想到了好辦法:一隻流浪貓。

Tonda有了流浪貓作伴,開心的不得了。流浪貓也有了名字「T.K.」,意思是Tonda的貓。

T.K.為Tonda帶來許多樂趣,讓Tonda最後三年過的非常快樂。Tonda現在已經過世,T.K.呢?她現在是家貓,在家當老大,很快樂,整天在家睡覺。



Tonda生前與T.K.在一起的影片畫面
僅有的三年情誼,卻讓許多人追憶不已。

以上是我從NAT GEO WILD台看來的故事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網站連結內容,有Tonda和T.K.在一起的照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