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BigCity聖誕樹  
新竹巨城BigCity百貨的聖誕樹。今年一月初,巨城就拆了聖誕樹了,我現在才開始寫補文,好像晚了點。

之前總是有很多理由讓我懶得寫部落格,有時擔心小孩長大後對blog的看法,有時擔心blog對孩子的描述影響到真實世界的人際或形象;甚至,我擔心讀者對我的誤解,以及我有各式各樣的看法和憂慮阻擋在前,讓我無法輕舉妄動。

同時,孩子上小學多久,我就「幫全家人做便當」做多久了。從一開始幫哥哥和爸爸做便當,後來連二歲的弟弟都吵著要便當,最後連我自己都有便當了,結果我整年都在忙著料理三餐,加上原本的家務及孩子事,就夠讓我忙到翻掉了。寫部落格的時間,被壓縮到近乎沒有了。

但是去年第四季(哈我會用第四季是以前商業新聞慣用法看不懂的人再來問我 XD)開始,我漸漸恢復一部分專注,能開始思考自己的事了。此話怎說呢? n年前我生完小玉米,專注力完蛋,神經線亂掉,一直到小玉米二歲多時,我才漸漸恢復正常;後來生小好米,我的專注力弱到很難讀任何書籍,更加神經質,一樣小好米二歲多時,我才逐漸恢復原狀。想想我生小孩,對我的腦神經真是高風險啊哈哈哈哈哈....

基於這麼多因素,加上去年底發生的一些"孩子事",讓我重新思考部落格的意義。新年新希望,我不想再讓自己浪費n年青春,所以"勇於嚐試"是我的新人生態度,告訴自己,該做什麼就去做。部落格我會繼續寫下去,不是為了讀者,而是為了我的丈夫及孩子們;部落格裡的記錄,是能維繫及幫助我的家庭。我想,我總算找到寫部落格的意義了。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P1030277  
2012年11月29日,我自己帶著二個兒子到巨城看聖誕樹的點燈儀式。可惜那天除了冷之外,居然還下起小雨。人潮在寒風細雨中等待聖誕樹點燈,偏偏百貨公司又安排表演節目及遠東集團總裁說話之類的活動,搞到我們動未調,三人躲進百貨公司裡閒逛,反正"燈遲早都會亮"。

2012 BigCity聖誕樹  
果然等我們出來,節目演完了,燈也亮了。完全不明白我們幹嘛要忍著寒風細雨等點燈。XD

2005年12月新竹風城百貨的聖誕樹  
這張照片是2005年(大約七年前)12月的新竹風城百貨(也就是現在的巨城百貨)、擺在大馬路旁邊的大廣場上的聖誕樹,當年號稱是全台灣最高的聖誕樹。我極度懷疑,跟現在巨城是同一顆樹啊!! (表示我們家很懷舊這顆樹)

當年小玉米還小,明明和這顆樹合照過,現在長大了,卻完全沒印象! 不論如何,小玉米年初就期待聖誕節,現在我們也要好好過節。難得巨城再度把這顆樹搬出來,當然要帶著他們兄弟來瞧瞧。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P1030324  
自從巨城百貨的聖誕樹擺出來後,我們家造訪巨城的次數增多了。於是,小玉米七歲半的這個月份,我第一次帶小玉米去巨城的電影院。(圖為巨城威秀影城的聖誕造景)

巨城威秀影城(2012.12)
小玉米第一次電影的體驗: 少年pi的奇幻旅程,而且是3D iMax。事後看影評,嗯.....極度懷疑真的適合小孩看嗎?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P1030338  
2012年12月10日,小玉米依自己想法做的聖誕裝飾。
大門聖誕裝飾(2012.12)  
中間的聖誕花環,是一年級時,小玉米參加小學圖書館做花圈活動做的;星星是新買的彩帶,聖誕老人貼紙是小玉米在書局自選的。

現在聖誕節很輕鬆,小玉米很重視這個節日,所以2012年聖誕樹是小玉米努力裝飾的,家裡其它聖誕佈置也是小玉米裝飾的。今年和去年相比,我們做的較少,但小玉米還是樂在其中,所以我這個媽就不用累了。
大門聖誕裝飾(2012.12)  
媽媽只要負責拍照,所以我用很誇張的特效去拍。XD

12月12日,媽媽前一天晚上熬夜做了準備,讓小玉米和小好米一起床,看到了大驚喜!
P1030353  
聖誕樹於11月初,小玉米就和爸爸、弟弟合力組裝完成,小玉米也盡力佈置。十二月份,媽媽將聖誕樹的佈置再做調整(不然小玉米的佈置全集中在樹的下方),然後熬夜通宵到零晨,將聖誕樹掛了一大堆的紅包袋,每個袋子依不同天數而有不同的小禮物(如卡片、文具、小玩具、糖果、爸媽的信....等),每天開一包,等於每天倒數著聖誕節,一直開獎到聖誕節為止。

這個方法是我看瓜媽的文章「聖誕倒數日曆」而如法砲製。一開始孩子們開的都是些小獎,小玉米有時喜歡卡片或文具或玩具,卻常常失望收到糖果或爸媽的信或不起眼的小禮物。我看他實在太貪心了,居然開始抱怨沒有玩具,我告訴他:「不是每天都有禮物! 而且我沒說紅包袋裡面都是玩具,你若不接受,可以不要拿。」還好,小玉米自己調整心態,很快就接受了。至於小好米,因為年紀還小,什麼都不挑,有得拿就很高興了。

倒數聖誕節的日子,小玉米每天放學都急著要回家,因為他要看看今天又有什麼禮物出現。兄弟偶爾拿到不一樣的禮物,商量一下,二人交換禮物,各自又心滿意足了。目前小玉米最喜歡的倒數聖誕小禮,是"一把能測量角度的尺"。為什麼會喜歡尺? 可能是因為這把尺可以到處做物品的測量?又或者他有他的應用?小玉米甚至要求我,有空幫他買更容易做測量角度的尺。 總之,2013年的現在,小玉米仍就天天帶著這把尺上學。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P1030387  
12月16日,我們如過去幾年慣例,又來六福村過聖誕節。網路訂票可獲園方贈送玩偶,小好米挑選了最喜歡的長頸鹿,一直把玩著。

2012聖誕六福村  
聖誕活動開始,法師開始施魔法召喚....

2012聖誕六福村  
聖誕表演開始。說真的,這節目,一年比一年還要.....嗯.....(反正我已考慮明年找其它地方過節了)

2012聖誕六福村  
前幾年的聖誕老人不見了,後來的白老虎也不見了,接著外國人越來越多,所以舞團裡的東方面孔已少到只剩一人......(實在不知道明年還可以不見什麼?)

2012聖誕六福村  
這是唯一一張我比較願意放大的照片(還是有可看性啦....我想...)

園內有不少聖誕造景,當然也是千遍一律的年年拿出來用,所以,造景不變,我的小孩已長大......(我已經不想貼那些重複性照片了)

總之,孩子高興就好。
P1030457  
總之玩著玩著,也到了六福村要閉園的時間了。小玉米臨走前,不顧爸爸好心的勸說,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把"光劍" ,馬上演起絕地武士擺起架勢要我拍照。可惜這把光劍,真的被爸爸說中,玩不到一星期就"不亮了"。 這算是給小玉米教訓吧! 他的零用錢不多,亂花錢的下場,一百多元就這麼沒了。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關羽鋼彈  
這是我2012年唯一完成的聖誕卡片,送給小玉米的好朋友小凱。

to小凱的聖誕信封(2012.12)  
小玉米我做給小凱的信封袋上,畫上憤怒鳥。

to小凱的聖誕信封(2012.12)  
信封袋正面的憤怒鳥。

現在的小玉米,畫來畫去都是憤怒鳥。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P1030486  
聖誕樹上的紅包袋全部消失了,聖誕樹下的禮物出現了!  我只準備一點禮物,反正心意到就好。

聖誕節前一二週,小玉米沒事就在猜,聖誕節那天會拿到什麼禮物。甚至,我們母子三人去逛書店,小玉米看到喜歡的玩具,就開始明示我:「媽媽,我在想XXX玩具很適合當我的聖誕節禮物喔!」

明明我跟小玉米說過聖誕老人,小玉米卻從沒想跟聖誕老公公要禮物。小玉米說:「媽媽,我認為沒有聖誕老人喔!因為聖誕老人不是台灣人。」

不過,就在小玉米不厭其煩跟我指定"他喜歡的禮物"之後,我鄭重的告訴他:「我們的家規是小孩子不能指定聖誕禮物!」後來小玉米就不跟我吵著喜歡的禮物,改成每天想著聖誕樹下會出現什麼禮物。

P1030488  
媽媽很辛苦的包裝禮物,小朋友一下就拆光光。

P1030491  
小好米的禮物,是小好米熟知、必需自己上色的太陽系

創意星空  
哥哥的聖誕禮物也一樣必需自己組裝(沒拍照用商品照來代替),是能在暗室天花板製造星空的 創意星空

除此之外,哥哥還拿到一個憤怒鳥之紅鳥錢包袋,弟弟則拿到7-11集點就送的黃鳥馬克杯。這次的禮物,二個孩子滿意度100%! 沒人抱怨禮物要自己動手才行啊哈哈哈哈哈~

為文至此,這篇是以後要對孩子們交待的文,所以禮物內容當然鉅細靡遺的報告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