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米八歲生日蛋糕  
這是約前二週和奶奶、叔叔一家人一起慶生的小玉米生日蛋糕。

今天是小玉米滿八歲生日,因為我們早就為他歡慶過生日了,今早我給他義美NG蛋糕(其它還有水梨、優酪乳、檸檬水)當早餐,邊給蛋糕邊對他說:「祝你生日快樂,給你義美NG蛋糕。」爸爸在一旁聽到,噗吃的笑出來。XD

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數學教科書image3.php  
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科學教科書(2)
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科學教科書(3)

今年因為我家舊車水箱爆掉、引擊燒掉,我們只好換車;加上我準備要生老三,家裡花去這麼多錢,經濟較為吃緊,只好先買這二本書、先滿足他的願望再說。果然,他拿到書眼睛為之一亮,抱著書感動的說:「我的夢想實現了!」(那麼我可以省下買玩具的錢囉?) XD

去年我只買這套書的第一集,這次買齊二本,總算湊成一套了。

說真的,這二本書,我和爸爸分別看到書都嚷著:「怎麼可能看得懂?」不過仔細想想,小玉米就是喜歡這類學科漫畫,看不懂也無所謂(他很多真的不懂),反正慢慢擺到國中都還可以繼續看,連後面二個弟弟都可以跟他借這些書來閱讀,這樣想想還挺划算的。

爸爸欣賞小玉米的好學,說:「搞不好兒子有像到我小時候的數學天份!」我只能現實的告訴他:「不要忘了有我的血統(數學障礙).....」爸爸嘆了口氣說:「我們要教會小孩要如何面對慘劇.....」為什麼像到媽媽就是慘劇????

P1040236  
爸爸協助小玉米練習游泳。

滿八歲的這一天,來談談這一年來,小玉米的變化。
自從小二我們轉學到這所新學校後,過程就不用說了,以下連結為其在校期間,跟小玉米有關聯的事件過程:

霸凌事件及孩子的轉變

小二個案會議之好處、衝擊與危害!

是過動是亞斯? 我對校方的看法

原來是過動兒

校方的初步鑑定安置

過度敏感的心靈



以下是小玉米的這一年的幾個轉變:

我對小玉米的寫作教育: 語言視覺模組化


幾個不一樣的改變:

1. 人際:被同儕拒絕會用其它方式轉換掉內心的不適,甚至有辦法讓同儕最後不想拒絕他。會嚐試化解別人的衝突。對女性同學較溫和、懂得節制行為,所以也有不少女性友人。在現在的學校,小玉米的朋友多到二隻手指數不完,他每天快樂得不得了,快樂到不想放暑假,越接近暑假越哀怨,一直唸不希望三年級分班。(他又不只有同年紀的朋友,低一年的及高一年的、別班的朋友也有嘛!)

2.學習:老師評為「無法好好運用課內教過的字用來寫作」,這樣的發展一點都不意外,因為小玉米"花太多時間學課外字"、"花太多時間閱讀課外書",加上小二老師的國語作業量比小一老師將近二倍以上,小玉米只要應付完小考就算了根本沒多做練習,所以嘛~要說他會寫的字少也不是,要說他程度太差也不是。我相信老師在做這一評量時,很難跟我們抗議什麼。(我們也沒聽過老師抱怨這方面的事)

3.個性:j終於改善到,老師在學期成績單評語:「語氣穩定的提醒小玉米,他會接受」的程度(有陣子只要被提醒小玉米就生氣),但跟同學起衝突時,小玉米不願正視自身錯誤,而一直氣別人,老師認為小玉米要學習「勇於面對問題」。(講的真好啊跟我在家觀察到一模一樣的狀況) 

總之,小玉米現在和以前相比,他現在更像個大哥,會照顧弟弟,會教弟弟如何學習(他擅自教弟弟讀書寫字算數),除了弟弟其它年幼小孩大多都沒耐心包容(除非長得很可愛讓他看了喜歡的小朋友例外),跟弟弟起衝突一樣會打會罵所以兄弟之間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。現在的小玉米也比以前懂事,會關心家人、幫忙一些家事、會提醒家人該留心的事....等。

其它方面,基於隱私,我就點到為止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