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埔秀巒公園遇到的饑餓橘白貓  

思念北埔,所以昨日午後再度造訪北埔老街,喝一杯不怎麼樣的路邊攤冰擂茶手搖杯,感嘆比大賣場賣的馬玉山客家擂茶包還不如。

我們將車停在北埔秀巒公園旁,一下車遇到一隻被剪耳、可能被TNR過、橘白瘦小秀美的貓,牠對著所有能遇到的人喵喵叫,焦慮的狀態,顯示著難耐的飢餓。

逛完老街,我們去取車,又遇到這隻不斷向人乞食的貓咪,我才猛然想起忘了買貓食(帶三個小孩變得很健忘)。我請老公火速載我去7-11,只找到不理想的偉嘉貓乾糧和西莎狗罐頭,索幸買了狗罐頭給橘白貓,至少要牠吃的香香的,才有更多力氣尋找下一餐。

果然,我們車子回到原處,我下車沒多久,貓就立刻從大樹下鑽出,不斷哭訴著肚子餓。我一開罐頭,馬上被牠吃得乾乾淨淨,算是暫時飽足了牠。

擔心著如此親人的牠,要在這種地方如何生存? 記得貓社群曾說過,只要遇到,就一定給牠一餐,至少要協助牠撐過這一天,增加牠生存的機會。待牠吃完,我帶走垃圾,希望看到我餵食的附近住戶,不要覺得我 在製造垃圾和麻煩。(其實貓出現的附近,就有紙碗、垃圾袋,令人擔憂。)

行文至此,我仍然在擔憂著,牠的下一餐,以及那裡的滅鼠文宣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埔老街 貓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