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babynews.in-mommy.com/2014/01/father-daughter.html

爸爸對女兒的影響力有多大? 我沒有女兒,不用擔心這回事。此文卻讓我想起,我父親對我的影響。

記憶中,父女對話的主題,包括歷史、地理、政治、時事。尤其是歷史,雖然我記性不好,能談的主題有限,仍就和父親對談許多有意思的中國史。

因為父親,同齡男性初識時聊星座花邊有的沒的,我一則沒興趣,二則不屑。我的老公最初認識我時,聊的就是史地政治時事經濟,我覺得這個人超讚!

甚至,後來尋找的職業產業,深受那些父女對話影響,走入過去無法想像的領域,大開了自己眼界。無論閱讀、寫作、談話、思想,全被我生命中第一個男人所影響,直至今日。

戀父情結威力強大,我尋找的男性,全部都有父親的身影。(當然是改良版,總不能延續父親的惡習吧?)

依此文所述,母親是假想敵。在我的世界裡,我才是被當假想敵的人。

現在,換我跟兒子聊歷史,母子對談,延續了生命的思索。

我想念我的父親。爸爸對女兒的影響力,難以想像的偉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