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學校的階梯上不小心踩到小朋友的書包(小朋友不要亂丟書包人就跑了!),重心不穩結果我抱著八個月大的小微米摔倒了。

雖然抱著小微米往前摔下地面,還好我沒放手且膝蓋撞地上,當我整個人倒下去時,三個太太圍過來關心並扶我起來,我急忙請他們幫忙觀察小微米的狀況,沒想到居然沒事!小微米沒哭,額頭一點紅(到晚上就不見了)。只有我自己一點擦傷,那三個太太居然對我說「媽媽你好厲害!」

我在想可能是指我整個人摔下去又完全無痛感、一付沒事的起來?但其實我過沒多久就全身顫抖,晚上膝蓋才開始痛,黑青才冒出來。太晚才知道自己傷在哪裡,二條腿掛著二塊黑青,來不及散瘀血了。

事後想想,我這麼怕痛的人,只有這次感覺最壯。以前生養老大老二都不會遇此狀況。去年老三在我肚子裡時,我摔過一次而手扭傷;老三生出後八個月又摔一次,二次都是我受傷而老三安然無事,我一則內心慶幸孩子無事,另一則猜想是否是上天給我的考驗?提醒我這孩子對我的重要性。

果然,養二個小孩,跟養三個小孩,是完全不同的感覺。對於養育,當生活充滿數不盡的挫折時,總是要重摔一次,才會想起最重要的是什麼,才會發現自己還未走到極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