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山邊,偶有驚喜。一隻獨角仙飛來我家落地砂窗前,不斷振翅,似是被居家燈光吸引。我老公捉了獨角仙給孩子們看看,就擺到陽台盆栽的植栽上,等牠自行離開。結果,獨角仙不走,老公只好跟我要了一小塊香蕉,說「是要給客人吃的」,就擺在泥土上,宴起客來了。

可惜的是,老公轉身走沒多久,孩子們擠到砂門旁,大聲嚷著:「有蟑螂來了!」、「有二隻蟑螂在吃香蕉!獨角仙走掉了!」、「有五隻蟑螂來了!」「香蕉被搶走了!」老公無奈,回頭拿起拖鞋,低頭猛打土匪們。

客人似乎吃個幾口,早就飽了,沒有多久就飛走了。我只能輕聲告誡孩子們,獨角仙在台灣數量已剩不多,能來我們家拜訪,是場不能留住的驚喜。老大說起學校有養獨角仙之事,以及有人養「超強蟑螂」這玩意(啥?)。

然後,就這麼巧,又一則獨角仙新聞,提醒我們,來訪是客。這表示牠們仍就存在於附近的森林裡,並未消失。

http://news.pts.org.tw/detail.php?NEENO=2716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