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創室內設計圖(小四)
小玉米自創的室內設計圖和停車場規畫圖

10616409_10202846034691974_1890525818901831159_n  
幾經修改的設計圖

今晚全家看完三集日本節目「全能住宅改造王」(我愛看的節目,大家陪我看)後,小玉米和我討論起日本のリファムの匠,越聊越起勁,甚至想自己畫設計圖,於是我拿出我家自宅格局圖和室內設計雜誌的間取り給他參考,小玉米便自己低頭努力畫自己想像的室內設計圖。

圖中的圖改痕跡,是因為他最初動線配置奇怪,我隨便問他會不會走路撞家具或房門或不方便,引起他更多的思考,於是邊畫邊修改。他思考著房間大小及牆面的安 排,發現超大陽台的不合理性而部分改為房間,家具該如何適當設置與和室的動線衝突,以及窗戶的設計等,就這樣,畫到差點不洗澡,一二小時過去,反覆拿來問 我設計圖是否有奇怪的部分?

終於十二點了,我慶幸明日是星期天,沒有上學的壓力,就試著暫時放下催促上床的心裡壓力,不給太多讚美,僅試著以內容之欣賞給予他肯定。

看來,我兒子又有新的興趣可玩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