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才剛考完,兒子突然由黑翻紅,完全超乎老師和同學們的預期,甚至是超過我要求的最低及格標準許多,聽說引起全班不小的震撼,兒子回家講起此事禁不住洋洋得意起來。

同學們問他如何唸書?有沒有上安親班?兒子回答他們:「上什麼安親班?那又沒有用。」同學一片譁然,兒子和班上成績好、整年都和兒子PK英文的女同學,本來一直被兒子酸去上最貴的安親班而不爽,此時在一旁聽到兒子的話,居然說:「我後悔了。」

先前我才教過兒子,不要批評同學上安親班的事,這樣太惹人厭,人緣會不好。此次女同學居然連「後悔」的話都出來了,我訝異得嚷著:「你幹嘛這麼說啊!萬一你同學回去跟他們的爸媽吵著不要上安親班怎麼辦?」

有的家庭是迫於無奈才上安親班,但兒子完全不懂社會現狀複雜的一面,只知道自己的成績優於安親班的眾多同學,同學們對他更是好奇,然後他就更加得意洋洋。

台灣的教育,成績高低自然左右了學生週圍的氛圍,決定了在同儕間的個人形象。我只能告訴兒子,切莫忘了自己曾有的失敗,而去看輕別人的挫敗。兒子卻提出他的個人見解「以後都要先考很爛再突飛猛進,這樣才能再引起大震撼。」我笑說這樣只會被老師罰寫不完吧! 他想想也是。

上學期被老師要求去吃藥救成績的兒子,本來我只要求他最低及格成績即可,讓我能正大光明的給老師打臉就夠了。但現在來看,兒子何只是給老師打臉?簡直是無差別攻擊法,一口氣打了多少同學耳光?

屁孩,小心被沈佳宜討厭啊!


相關文: 小4期中考越挫越勇小玉米 http://xsign.pixnet.net/blog/post/44242711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親班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