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近九年多以來,我家小孩達成二大困難任務:沒有近視,也沒有蛀牙。這是我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成果,同時不斷進行食的教育,以及建立良好生活習慣與常識,期許他們維持下去。

然而,這一切,在這個月破功了。

老大突如其來的蛀了二顆牙,其中一顆還是恆齒,被牙醫師抽了神經,他哭著喊痛,我們心也好痛。我和爸爸不斷反省,是我們一天只刷一次牙的錯?是我們飲食上有疏忽?我們該做什麼才能改進這樣的狀況?

然後,好死不死,接連二次,兒子的書包裡,被我翻出超過五六十顆的糖果小包裝袋。今早我又發現一次,忍不住在他上學前大發飆,破口大罵:「難怪你會蛀牙!」

全面防護又如何? 飲食生活上的防禦,抵不過人心難抵慾望的脆弱。

兒子說謊說沒有偷家裡的糖果,還是被一旁準備載他去上學的老杯拆穿,而慚愧的低頭不語。我只覺得自己腦神經處於爆漿狀態,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,打了屁股扣他一百元零用錢,心裡還是氣憤難消,卻也只能自己消氣,轉頭雲淡風輕。

註定了上學遲到,只能無奈送他出門。做為母親,教養,不只是藝術,還是場鬥智(要能視破謊言且與之辯論)、考驗智慧(如何教養?)、決斷成敗的戰局。

還是容易被小人激怒而動手,我的情緒控管真差。給自己打上不合格成績,繼續無止盡的煩惱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後記)

此文寫完,最妙是當我發洩文一寫完沒多久,電腦死當,任憑我絞盡腦汁設法關機,它完全不理我,甚至還尖叫許久,已完全呈休克狀。我的怒氣有這麼誇張嗎?(老公說要重買電腦了)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蛀牙 恆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